邛崃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订乡村振兴科技 示范县共建协议

2019-03-26 22:2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3月26日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在江西婺源县举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全国四个乡村振兴示范县签订合作共建协议,邛崃作为四川省唯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订的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合作单位,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意义重大。

mmexport1553609654555

双方就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县共建将展开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人才优势和地方资源、政策优势,突出邛崃市委市政府与企业主体作用,按照“院地合作、县为主体、规划先行、科技引领”的原则,构建协同共建工作网络,形成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高效工作机制。

mmexport1553609657230

双方还就依托中国农科院沼研所等相关研究所科技、人才、智力资源,做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的顶层设计,完善县域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实施粮食作物提质增效建设、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提升、农村环境改造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等重点工程以及全力支持“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识。

mmexport1553609664586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