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蕾社区开展康养互助团亲子活动

2019-03-27 15: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由蓓蕾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成都市营养学会承办的芳草街道2018年微公益创投项目“蓓蕾社区康养互助团”项目之“旺来凤梨酥”活动,于2019年3月17日下午在弗莱茵幼学园举行,本场活动的主题是以春季应季水果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制作香甜的凤梨酥。


1


活动还没开始,小朋友们就对桌上的食材非常感兴趣,大家都跃跃欲试,活动开始后,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了解了凤梨和凤梨酥的由来,认识了菠萝与凤梨的区别,比如凤梨冠上叶子边缘光滑,菠萝的叶子是锯齿形;熟凤梨外皮颜色泛绿,菠萝纯黄;以及果肉口感吃起来也不太一样等等……


2


接着,所有家庭分成馅料组和酥皮组,首先是熬馅料,纯熟的凤梨打碎后加上白糖和麦芽糖之后就不再添加任何东西,保留凤梨馅最纯粹的口感,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在糖的量上也相对减少,所以这次的凤梨酥吃起来是酸甜口的,熬馅的同时,也开始制作酥皮,从打发黄油开始,怎幺软化和打发黄油,怎么样添加糖、奶粉和面粉……每一步,我们的家长们都带着孩子认真地制作,孩子的专注,家长们耐心的陪伴,和面、包馅、造型,烤制。每一颗凤梨酥都是一颗独一无二的凤梨酥。


3


在烤制的过程中,老师又像大家介绍了很多关于凤梨酥的营养知识,比如除了凤梨的营养价值,凤梨酥里还有一种食材是黄油,对于生长期的孩子,也是一种脂肪的重要来源,同时,老师还回答了大家平时生活中遇到的营养和制作问题,有位妈妈说,孩子只有来参加活动会有新鲜感,在家不爱做事,其实,在家里,我们也应该把制作食物看成一次有趣的游戏,让孩子找到他自己小小的价值和与食物接触时的愉悦感,同时也陪着孩子一起来“玩”而不要只是当作一件枯燥的家务事。

通过当天的活动,大家了解了凤梨酥这种有吉祥寓意,适合在春季食用,也适合馈赠亲友的小零食,同时,放下工作和学习,放下烦恼,用半天的时间与最爱的人相处。健康和营养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美味、健康、愉悦、慢慢成为一日三餐的主旋律。

编辑:付曼林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