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影像”讲坛第四期今日在蓉开讲

2019-03-27 21: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32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27日报道  今天下午,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承办的“天府影像”讲坛第四讲,在锦城大道539号孵化园3号楼3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讲坛特邀著名摄影家胡武功前来授课。

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达军,著名摄影家杨延康,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曹铁等领导嘉宾和成都市22个区市县摄协会员和摄影爱好者们约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胡武功在课堂上跟学员们分享了多年纪实摄影的拍摄心得,他通过一幅幅经典的作品,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学员们讲述了世纪之交这前后40多年来深扎陕西农村,聚焦生活真相,以一种包含情感又不动声色的姿态去关注人、表现人的艺术创作过程。胡武功主张纪实摄影就是以人道主义精神出发,记录直接影响人类生存发展、再现普通百姓生存状况并揭示人性,从而实现了人文关怀的影像。他强调摄影应该功夫在诗外,润物细无声。

本次讲坛跳出了普通摄影教材授课模式,将学员带到摄影创作的新高度。学员通过学习大师在艺术创作过程中的独特视点和观察事物的方式,提高了对摄影艺术的理解层次。

胡武功简历:

中国著名纪实摄影家、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198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2007年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从80年代开始就倡导纪实摄影,1987年发起举办“艰巨历程”全国摄影公开赛并于同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同名展览;1989年应邀在日本东京举办“中国现代化进程”摄影展;2003年作为策展人之一于广东美术馆举办“中国人本——纪实在当代大型摄影展”大型摄影展;2006年9月在法国巴黎举办“人文中国”个人摄影作品展。发表文章60余万字,多次参与国内外的摄影理论交流活动。曾接受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专题采访,担任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时光》总策划人。是中国摄影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摄影家。出版作品有《摄影家的眼睛》《中国影像革命》《胡武功摄影作品集》《四方城》《西安记忆》《藏着的关中》等专著;主编《中国摄影四十年》《中国人本》等。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