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以督促改 举一反三 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019-03-28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抽查我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

以督促改 举一反三 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继3月23日召开全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后,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抽查我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督促检查,深入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怎么样?责任是否有效落实?罗强对此十分关心。在桂溪街道和平社区广和一街,繁华的街区背后隐藏着一个小院子,里面均为出租类违法建筑。罗强一行步入狭窄的院内,发现仅有一扇铁门可供出入,且因房屋面积狭小,各类租户只好在屋外搭设煤火灶台,将生活杂物与晾晒衣服随意放置,安全隐患极大。罗强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督促属地政府立即开展督办,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尽快整改到位。同时,针对类似问题以督促改、举一反三,加强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荷花池批发市场是全国知名的大型商品集散地。密集的店铺、庞大的流量,对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罗强一行来到荷花池宏正广场,即发现大门入口处的防护栏间距仅30厘米且难以移动,商场内外还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电线裸露拉杂、电瓶车大量留滞等问题。“如此管理,消防车能及时进去吗?”罗强赓即指出问题,要求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巡查,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经营。

“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离开宏正广场后,罗强一行还前往锦江区驸马片区、万福社区一组等地,实地察看“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情况。目前,这些地区违法建筑已拆除并进行复绿。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抽查。

(记者 常斐) 

原标题:以督促改 举一反三 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