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扎根基层为民谋福利 他是居民心中的“达康书记”

2019-03-28 14: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0年来,王翔荣获多项荣誉

20年来,王翔荣获多项荣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周娜)3月28日报道 “眼睛看到老百姓,心里装着老百姓,感情倾向老百姓。”这是成都市高新区石羊街道新南社区党委书记王翔时刻提到的一句话,今年51岁的王翔,从“而立”到“不惑”,人生最宝贵的20年奉献在基层一线。这20年,王翔交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也成了社区居民最离不开的人。

元宵节,王翔给环卫工人送汤圆

元宵节,王翔给环卫工人送汤圆

扎根基层20年 “金句”成社区工作“宝典”

“居民至上,用心服务”是王翔开展工作的宗旨。经历过商人、农村干部等职业身份的他,从1999年开始在石羊街道工作,先后担任过双河村支部书记、新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天府街筹备组组长、成都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现任新南社区党委书记、成都市十三次党代表、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成都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扎根基层20年,不遗余力为百姓谋福利。

“我们不是专家,是家家户户的‘钻家’”、“说在嘴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工作要三勤三得。跑得累得受得,腿勤嘴勤手勤”……王翔还是社区实至名归的“金句王”,看似短短十余字,却是他20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浓缩。把工作方法、工作要领提炼成几十字的“金句”,他的个人法宝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宝典。

3

“小事”当大事做 当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

“居民事,无小事”,这是新南社区书记王翔的口头禅。带着感情去工作,当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他要求自己及社区的工作人员不仅要知道张三李四家有几个人,连他家养的宠物叫什么名字都要清楚。新南社区的居民有这样一项福利,家中的灯泡、水龙头等需要更换,只要一个电话,就会有人上门服务。这一项福利,十年来从未间断。2009年,王翔到新南社区工作,一来便请来水电工人,要求他们长驻社区,只要社区居民有水电方面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便义务上门服务。10年来,从最初的换灯泡、水龙头,到现在大小事,只要社区居民有需求,他都会尽力解决。就是这一件件小事,让王翔成了社区家喻户晓的人,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孩童,都知道新南社区有个王书记。

基层的每一项工作都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王翔同志凭借“基层工作事无巨细”,不仅要求自己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要求社区的班子、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身作则带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好头,为党员同志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王翔认为,一心为民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要发自内心为群众考虑,为群众利益奔走争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