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快递核桃暗藏玄机 机智快递小哥一眼识破

2019-03-28 19: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0328164247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3月28日讯 今日,锦江区禁毒办、锦江公安分局维稳大队组织召开全区寄递业表彰奖励会议暨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锦江区寄递业涉毒案件查处情况,同时宣布了对快递举报人的奖励决定,受表彰的企业负责人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3月13日,顺丰快递某站点快递小哥赵某正在打包快递时,一男子前来寄快递,该名男子已将所寄物品包装好。“我觉得有点没对劲,感觉他很紧张,神色慌张的样子。”赵某心头很疑虑,但没有当面查问该男子,按照快递寄送流程,赵某记录好该男子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待男子走后,赵某迅速将包裹打开,发现里面的物品是一箱核桃。仔细一看,核桃有裂缝,里面装有白色粉末状物品。赵某立即报警,最终,警方成功抓获该犯罪嫌疑人。今日会议上,锦江区公安局表彰了赵某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最后,会议还对各部门各企业进行了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328164257_副本

据了解,锦江区禁毒办、锦江公安分局维稳大队、区住建和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自2017年联合启动了全区寄递物流业禁毒整治工作,对全区200余家寄递企业进行逐一检查,督促各寄递物流企业门店严格落实三个100%寄递制度。三年来共组织各类督导检查活动200余次,检查企业门店900余家次,下达整改通知124次,行政处罚违规行为5次,奖励举报4次。三年来,锦江区寄递物流禁毒整治成效逐年提升,寄递企业员工禁毒和安全意识不断提高。

会议针对下一步做好全区寄递渠道安全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寄递业“三个100%验视制度”,严把实名收寄和开箱验视关口,认真执行应检必检要求。二是各寄递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夯实基础,强化培训,堵塞行业安全漏洞。三是重点推进部门间务实合作,强化联合监管机制。四是加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定期巡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寄递业验视工作要求,持续开展禁毒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