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环保专家齐聚蓉城 对看不见的臭氧污染“发起挑战”(2)

2019-03-29 20: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大气污染防治跟每个市民都息息相关

由于成都的地形条件,排放同样单位的污染物在别的地方可能不会引起污染,但在成都就可能会达到污染程度。在这个背景下,柴发合认为,成都最重要的就是坚持目前的发展思路,一定要转换发展动能。“把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把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把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发展作为城市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

“另外,四川水电很多,既要把天然气用好,也要多用水电这样的清洁能源,来替代煤。通过能源结构调整,使得整体污染排放的减少,同时,城市的公共交通体系要电动化,”柴发合说,“从目前的产业结构来说,成都还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包括一些布局的调整。要避免市区和市区边缘有排污工业的存在,有效地减少排放对城市人口密集区的环境质量的影响,因为最终搞环保还是保护人。”

大气污染防治跟每个市民都息息相关,柴发合也提出,市民能做非常大的贡献。比如在生活中,少用一立方分米的煤气或者天然气,少用一度电,少用一滴水,都可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从生活习惯来说,比如说,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少开私家车,做到绿色出行,也能减少大气污染。再比如,在装修时,买环保的、低挥发性的涂料,或者没有有机物排放的水性涂料,这样也能少排放一些VOC。同时,公众也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参与者,如果看到冒黑烟的汽车,发现不守法的企业,应该举报、监督,让违法者无处躲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