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聚焦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出产值目标 推动音乐影视产业加快发展

2019-03-30 08: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推进音乐影视产业发展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审议关于结合重要时点与重大题材推出文化艺术精品有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有关部门、区(市)县协同配合,抓紧抓实音乐影视产业发展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双20”增长目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对照建设世界文创名城等发展目标,我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特别是软件建设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针对优质原创作品供给不足,行业领军人才集聚不多,品牌影响力、市场转化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我市音乐影视产业从重硬件向重软件转变,聚焦“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出产值”,立足特色优势,以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我市音乐影视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一要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持续推出精品力作。紧扣时代主题、聚焦成都特色、围绕多元需求创作文化艺术精品,大力支持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创作,深入挖掘古蜀文明、三国文化、熊猫、都江堰等本土优质题材潜力,讲好成都故事,传播天府文化。二要从重宽泛向重专业转变,加快集聚优秀人才。依托音乐小镇、成都影视硅谷等优质资源平台,聚集一流音乐影视创作、表演、传播等产业细分领域高精尖人才;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强化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切实提升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三要从重阶段向重常态转变,着力提升品牌价值。加强演艺资源生产引进,促进对外交流合作,鼓励孵化原创,打造一批具有一流水准的本土艺术品牌;强化载体设施建设运营,提升品牌活动持久影响力,推动形成城市音乐演艺新地标,不断增强音乐影视产业常态化支撑。四要从重主导向重引导转变,加快提升产业产值。加大对重点在蓉企业的引导培育力度,积极引进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加快推动金砖国家电影产业园等建设,支持特色音乐小镇差异化发展,提升产业聚集效应;加快推进音乐影视产业与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电音、动漫、游戏等新兴业态,提升产业附加值;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初创音乐影视企业发展;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营造音乐影视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市领导田蓉、敬静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2018年,我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新引进音乐产业项目39个,总投资额达163.59亿元,音乐产业产值达397.86亿元,同比增长21.69%。新引进影视产业项目5个,投资额118亿元,新增影视制作持证机构149个,影视产业产值293.52亿元,同比增长20%。

原标题:聚焦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出产值目标 推动音乐影视产业加快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