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召开2019樱桃标准化产销联盟联谊会

2019-03-30 10:3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32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3月29日报道  29日上午,蒲江县光明乡石燕村樱桃科普示范基地召开2019年蒲江樱桃标准化产销联盟联谊会。会上,主办方与电商交流近年来樱桃电商销售的成功经验,与知名速运物流企业就运输方面进行交流,各种植户就樱桃种植成功经验进行分享交流,种植大户还与销售方就销售事宜进行了合作探讨。

0329_2

蒲江光明樱桃成熟期早,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光明乡的樱桃种植面积有2万余亩,主要有三个品种,分别是红花樱桃、白花樱桃、紫樱桃等,其中紫花桃是近几年量产的新品种,晚熟,皮儿薄、个头大、果香味浓、味道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铁、钙等营养成份,因挂果时间更长,成熟后颜色红得发紫,因而得名紫樱桃,紫樱桃预计今年樱桃采摘期将从4月中旬持续至5月上旬。

0329_3

光明乡2018年樱桃销售量达500余万斤,主要是依托本地及成都周边的樱桃销售商进行采购。经过近年来樱桃协会的不断探索,解决了保鲜运输问题。今年,樱桃销售将正式通过电商渠道销售,通过成都光明樱桃新品种研发种植协会牵头,依托顺风等平台,蒲江樱桃在采摘后可在36小时内送达国内一线城市客户手中,这将极大保证樱桃品质、口感和营养价值,实现让蒲江樱桃走向全国。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