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风筝邀请赛暨全国传统风筝锦标赛崇州举行

2019-03-30 14:0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LIU_827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3月30日报道 今日,2019年国际风筝邀请赛暨全国传统风筝锦标赛在崇州市羊马嘉裕湿地公园开幕。上千只鲜艳夺目、形状各异、各具特色的风筝争相放飞,场面蔚为壮观。

LIU_8296

本次比赛吸引英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泰国、克罗地亚、卡麦隆、印度等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包括亚洲风联在内的10支国际代表队参赛。同时,我国北京、天津、上海、成都等17个省市38支代表队也前来参赛。作为东道主,崇州市金鸡风筝制作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早在清朝初年,就基本形成了“印风筝”“高风筝”“骆风筝”“杨风筝”四大生产体系。

LIU_8313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除了展开龙类大型、龙类中型、软翅串类、立体类等11个项目的团体奖、单项奖的角逐外,还将进行精彩的放飞表演,表演队现场放飞宽51米、高51米、面积2600余平方米,相当于2个标准游泳池的大小,7个篮球场大小,目前世界最大的“中国结”风筝。此外,现场还放飞太阳神鸟风筝、软体双线龙风筝、超级大龙风筝、章鱼风筝等百余种精美风筝。同时,还将进行双线软体滑翔伞编队飞行表演。

LIU_8359

活动现场同步举办了非遗风筝博览,展示各时期、各类型风筝200余个,静态展示蝴蝶、金鱼、孔雀、凤凰等形状大型风筝10余只以及全部采用手工制作的传统风筝200余只。此外,活动现场还可体验亲子DIY现场风筝制作、风筝涂鸦。

LIU_8374

一年一度的风筝盛会,已成为崇州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2800余亩原生态的水域和草坪自然相融的羊马嘉裕湿地公园,是成都近郊地区开展风筝及户外活动的绝佳场地,2017年首届羊马嘉裕风筝节、2018年四川省第十九届风筝比赛等,吸引了10余万人走进羊马嘉裕湿地公园放飞梦想。

LIU_8454

本届风筝节由中国风筝协会、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指导,四川省风筝协会、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羊马镇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