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把成都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法治城市

2019-03-31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构建与超大城市治理相匹配的法规体系

把成都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法治城市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强调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 罗强朱志宏出席

■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做好企业家人身财产权保护,深入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30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范锐平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与超大城市治理相匹配的法规体系,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法治城市,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罗强,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朱志宏出席会议。

范锐平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以法治规划为统领,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突破,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推动法治成都建设再上新台阶。

范锐平强调,推动依法治市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建立科学规范、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党委领导、系统推进、部门负责、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法治工作格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统筹协调、总体谋划,发挥好“指挥部”“作战部”“参谋部”功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导,当好法治建设“领头雁”;立法执法司法部门要提升能力、建强队伍;各地各部门要抓实督导、推动落实。

“当前要重点做好企业家人身财产权保护,深入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范锐平强调,要以重点领域突破推动法治成都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升全民宪法意识。要围绕公园城市、“东进”战略、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构建与超大城市治理相匹配的法规体系。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包容审慎柔性执法。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推进西部法律服务核心城市建设。要发挥好社治委、政法委等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市民法治教育和社区依法治理。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

市领导胡元坤、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王忠林、王平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参加会议。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把成都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法治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