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九一家亲•我的援藏随笔:Yvonne,祝你生日快乐

2019-04-02 15: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九赛1

今天周末,天气甚好,阳光明媚,非常适合晒被子晾衣服,你是知道,我还是有那么点勤快的。

周末接近晌午这个点,你应该在某某克吃点心,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你这样的上午茶,但是只要你开心我也没有什么意见。上几次,我与你分享了在大雪山的诸多见闻,你很感兴趣,也问了我很多问题,其中有三个问题,问得我措手不及,答得也仓促慌张,今日细想一番,逐一隔空作答于你。

当你看到我和同事驾车行驶在崎岖的盘山小道时,问我会不会掉下去?我在惊讶之余,随口答道,不会。其实我倒真没去想过这个概率问题,因为我是发自肺腑的不愿意掉下去,更何况我还想要守护和陪伴你一生。

当你看到我站在茫茫的雪山上时,问我你可以去吗?我在犹豫之间,匆匆答道,可以。其实我是不愿意你去的。因为那里毕竟是海拔接近4000米,紫外线暴强,让人手指嘴唇发绀和呼吸急促的高原山顶,风光再美都不及我对你的呵护与怜爱之情。

九赛2

当你看到我踏着厚厚的积雪走进猪舍时,问我你能到我上班的地方去吗?我在踟躇之际,诺诺答道,当然能。其实我就是个口是心非的人,我是真心不想你来。当然我可不是在这里做了亏心事怕你来。因为我怕与你短暂的相见,会引发我对你更加强烈的思念,不想你分我的心,动我的念。两年后我们可以一起来,那时便是一起去一起回,分分钟钟都在一起,没有离别之酸楚。

这样的回答,不知道你满不满意。或许这不是标准答案,但至少是一份情愫满满的回答,希望以后你能理解。

太阳被乌云遮住了,呼呼的风又开始“嚣张跋扈”起来。你不用担心我,我还是知道“春捂秋冻”这个道理的,该穿的一件都没有少。近来唯一担心的就是这张老脸,越来越有少数民族特色了,高原红怕真是和我较上劲了。

明天是你的生日,我不能陪你过,满心的亏欠,我只能寄希望下一次的加倍补偿能让你忘记我的缺席。最后,愿你每天开心每天健康,祝你四周岁生日快乐!

父亲致女儿,书于2019年3月30日,九寨永丰乡下寨村。

九寨沟县政府办副主任(挂职) 熊伟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