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探索建立长效保护机制 持续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

2019-04-03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在推进水源地保护现场办公时强调

探索建立长效保护机制 持续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

水是生命之源,加强水源地保护和区域水环境治理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之一。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我市部分水源地及水环境治理重点区域现场办公,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防治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持续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

罗强一行先后前往成都市自来水六厂、摸底河流域、成都市自来水公司生产调度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断面水质、污水处理、水厂运行及河长制管理等情况,听取水质监控及水环境治理等有关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成都市自来水六厂是我市主力水厂,承担着中心城区的供水任务,年供水量占中心城区总供水量的70%,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听取汇报后,罗强对市自来水六厂在安全稳定供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水厂员工为城市安全供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饮水安全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市委、市政府一直将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作为环保工作的重点,在保护和合理利用水资源、流域治理、城市污水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饮用水水源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区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罗强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距离中央、省委系列部署要求和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存在一定差距。各区(市)县政府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复杂、长期的系统工程,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职责,注重源头防治,强化过程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一是强化源头防治,不间断摸排新增排污口,持续加大沿河商家排污管控力度,坚决依法严惩非法排污行为。二是以水质水量自动监测项目为基础,加快完善监测点位,推动“数字河长”和“数字城管”有机结合,全面巩固和提升水环境质量。三是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坚持长效防治科学化、常态化、信息化、智能化,结合河长制管理,加强各流域高效监管。四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问责,严格逗硬奖惩,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领导左正、刘旭光、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 常斐) 

原标题:探索建立长效保护机制 持续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