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花样”多 蒲江快闪吸引眼球

2019-04-03 16: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4月3日报道 近日,在由成都开往蒲江的高铁车厢内,忽然响起了一阵音乐,在《蒲江之爱》的音乐声中,几名舞者身穿蓝白纱裙,从座位上依次从座位上站起来,汇聚到车厢过道中,随着音乐开始舞蹈。车厢里的乘客被这一场景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这不期而遇的一刻。

成佳茶园全景图

成佳茶园全景图

成佳雀舌

成佳雀舌

快闪点燃游客热情 打卡“中国最美茶乡”

一曲结束,跳舞的姑娘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请车厢内的观众们品尝,“请品尝,这是蒲江水嫩多汁的丑柑!”“谢谢!”“很好吃!”一时间,车厢内好不热闹。原来,这是一场由中共蒲江县委宣传部和蒲江县交通运输局主办的快闪活动,“现在,成都到蒲江乘坐高铁只需要四十分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体验“蒲江一日游”,我们希望能借此次活动将蒲江的春天介绍给大家”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大家坐在麟凤新村一民宿闲谈

大家坐在麟凤新村一民宿闲谈

航拍茶园的快闪舞蹈

航拍茶园的快闪舞蹈

不仅如此,当天的快闪活动还在成佳茶园和麟凤新村各开展了一次,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当地村民的围观。在成佳镇麟凤新村,跳舞姑娘们从两边的民宿跑出来,站在绿道上开始舞蹈,采茶姑娘、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们都被音乐和舞蹈吸引,逐渐围成一圈,为他们鼓掌喝彩。更有一些多才多艺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鼓励下参与进这场快闪舞蹈中,惹得一旁围观的群众为他们加油鼓劲。

QQ图片20190403170659

蒲江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高铁站广场表演快闪舞蹈 

写生、采茶、摄影 蒲江乡村游玩花样多

当天,麟凤新村还有一群特别的客人——娃娃美术写生团队。据了解,这是来自成都的一个画室组织的春季写生活动,“这里的春天太美了,周末天气又特别好,我就想着也把画室的小朋友带到室外上课,也算是一堂实地教学的写生课,家长们也很赞同这种模式。今天的孩子们都画的不错,就成果来看,效果很好!”画室王老师对记者说。有花有茶有绿道,有山有湖有人家,这样美好的图景,一页页展现在小朋友的画笔下。

航拍成蒲高铁

航拍成蒲高铁

麟凤新村的快闪舞蹈吸引群众围观

麟凤新村的快闪舞蹈吸引群众围观

除此之外,跟着本地采茶女学采茶,在花海茶园中拍一组的照片,坐上当地的特色小巴绕茶园游玩,找一家当地的农家乐尝尝地道的茶乡美食,坐在农家小院里品一盏唇齿留香的新茶……都是茶乡之旅不错的安排。

迪特是一位来成都定居近十年的比利时人,采茶节期间,他约上朋友来蒲江茶园游玩,看到现场的快闪活动,他很兴奋,“我在网上看到过不少这样的快闪活动,没想到今天在蒲江亲身参与其中,很好玩。”参加活动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三月品茶香,踏春来蒲江。我们想借助这场快闪活动,向网友们传达‘成都春天,首选蒲江’的含义。”

蒲江乡村日新月异 高铁推动旅游新发展

据悉,以绿道为依托,成佳茶乡正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每年承办“采茶节”、乡村美食品鉴等系列节庆活动,已初步形成集现代农业观光、康体健身、乡村美食、采摘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产业深度融合生态旅游模式。

2018年12月28日,成雅高铁开通,蒲江迎来历史上第一列高铁,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的蒲江。二月赏樱花,三月采春茶,四月摘樱桃……蒲江总能让你找到最好的周末打开方式,成都乃至全球的游客可以通过更便捷的方式领略蒲江的美丽风光。在高铁通达蒲江的第一个春天,通过这场快闪活动,既展现了蒲江人的热情好客,也展示了蒲江日新月异的新村风貌。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