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泪目!四川高校学生用歌声悼念英雄 网友向英雄致敬

2019-04-03 1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3日报道 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大火,带走了30名扑火英雄年轻的生命。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有许多来自凉山的同学,昨天,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合唱一首《假如爱有天意》,用歌声悼念英雄,为家乡祈祷。该合唱视频放到网上后,立即引来网友们的共鸣,并迅速上了微博热搜榜,大家纷纷转发该视频并表达各自对英雄的悼念。“烈士给了人民安宁,自己却无法享受安宁。假如爱有天意,望‘逆行者’如期归来。”

同学们合唱《假如爱有天意》

同学们合唱《假如爱有天意》

用歌声悼念凉山救火英雄 引发网友共鸣

“当天边那颗星出现,你可知我又开始想念……”伴着轻缓的钢琴声,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同学合唱的这首《假如爱有天意》,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唱进了大家心里。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布的该条微博下,有几千网友参与评论,他们纷纷表达对英雄的悼念和致敬。“在灾难和意外面前,这些逆行的英雄们为了人民的安全奔赴在前线,奉献着一切,值得尊敬。”

网友“迷路的木子洋洋的妹妹”:90后一代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投身救援!他们正在和新生代的00后一起挑起了这个时代的重担。向他们致敬一路走好英雄们。

网友“字冥南”:若有来生 愿你们一世安稳 你们是中国永远的英雄。

网友“杏仁呀呀呀呀呀”:音乐一响这首歌格外催泪,希望英雄们来世可得一生平安。

“英雄挽歌,致敬英雄!”灾难发生后,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四川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团长马薇最近几日一直不断的关注着凉山灭火进展,并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发文向英雄们致敬。

“昨天我反复多次看了这条视频,非常的感动。”马薇告诉记者,同学们用歌声去悼念英雄,致敬英雄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对于牺牲的英雄,马薇表达出了最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在这次大火中,英雄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危险时刻,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值得我们所有中国人尊重,我们应该记住他们。“向他们致敬,愿他们在天堂安好,同时希望他们的家人节哀。”

150余位同学参与合唱 用自己的方式向英雄致敬

“看到有30人在此次救火中不幸牺牲的消息后,我们所有同学都感到非常的悲痛。”参与此次视频活动录制的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2016级学生张玲娇说,在4月2日中午的时候,同学们就商量着录制一首歌来为牺牲的英雄们送行,表达大家的哀悼之情,并呼吁更多的人用自己的方式致敬英雄。“因为是音乐学院的学生,所以大家就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于是我们就挑选了《假如爱有天意》这首歌,并改写了其中的部分歌词。”

合唱结束后,同学们集体为英雄默哀

合唱结束后,同学们集体为英雄默哀

“录制视频的时候大约有150多位同学参与了合唱。”张玲娇介绍,从发起到录制整个过程虽然只有不足两个小时,但是却得到了许多同学的响应,为此他们还请老师进行钢琴伴奏。许多同学是听到消息后自发参与到其中。合唱结束后,大家还进行了默哀仪式。 “因为考虑到这是一个非常严肃且悲伤的事情,录制视频的时候在着装方面都做了特别的要求。大家唱的时候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

参与这次合唱的同学有不少来自大凉山,他们希望借用这种方式,为英雄为家乡祈福。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2016级学生边浩文便是其中之一,“当手机上收到30位救火队员牺牲的消息后,我的心情一下就变得沉重了起来。”边浩文说,这群英雄很多年龄和我们一样大,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作为一名来自凉山的学生,觉得悲痛不已,听到同学们准备录制一首歌向英雄致敬的消息后,他立即就参与到了其中,同时还叫上了身边的几位同学。“希望英雄们在那边安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