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女孩在烈士墓前放下一颗糖:希望你们忘记救火的辛苦

2019-04-06 14: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6日报道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成都烈日灼灼,但是在成都市烈士陵园内,大家的心里却都是泪雨纷纷。今天上午,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袭江镇立尔村参与森林救火的三位成都籍烈士刘代旭、代晋恺、李灵宏魂归故里,他们的骨灰安放仪式在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

成都烈士陵园内摆满了花圈

成都烈士陵园内摆满了花圈

不少市民都自发前来为英雄们送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仪式结束后,很多市民们不愿离去,不顾炎热的天气,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到烈士的墓前献上一朵鲜花,深深地鞠上一躬,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哀悼之情。

市民排着长长的队伍为烈士献花

市民排着长长的队伍为烈士献花

“叮叮,这里不能大声说话哦,我们是去祭拜英雄叔叔,心里要有尊敬的感觉。”市民蒋先生今天和朋友施先生一起,带着两家的四个小朋友一起来到烈士陵园,为三位烈士送行。烈日下排着长长的队伍,蒋先生的小儿子乖巧地站好,拿好手中的白菊。“他们三位烈士就是成都人民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和力量,所以今天专门带着小朋友来为烈士们献花。”蒋先生说,要让孩子从小就开始懂得,因为有人在为社会默默地牺牲奉献,才会有安宁和平的生活,要在孩子心里树立起懂得感恩和尊敬的意识,还要让孩子们选择自己的榜样。

市民正在为烈士献花

市民正在为烈士献花

市民小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哽咽,小丁是位90后女孩儿,前不久刚过了26岁生日,牺牲的三位成都籍烈士中,年纪最大的都比她还要小,这让她一想起来就难过。“他们那个年纪本来应该是在上大学,或者刚刚走出校门踏入社会,正是花一样的时期,有大把的好时光在等着他们度过,但是他们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牺牲和奉献,选择了挺身而出,不仅是我们成都人民的榜样,更是整个社会的榜样。”

市民自发前来悼念三位烈士

市民自发前来悼念三位烈士

在众多献花的市民中,小郁从包里拿出了一根棒棒糖放在李灵宏烈士墓前。小郁说,觉得生活很辛苦的时候,她总会吃一颗棒棒糖,给生活一点甜,刚刚在排队献花的时候,突然想到书包里装着一颗没吃完的棒棒糖,想让烈士们感受到她的心意,所以将这颗糖献给了他们。“救火的日子很辛苦,但棒棒糖很甜,吃一颗甜甜的糖,希望他们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