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清明节假期成都迎客754.3万人次 去黄龙溪的最多

2019-04-07 18: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7日报道 四月清明,美景如诗如画,市民和游客纷纷出游拜祖祭先,踏青赏花,骑行漫游。记者从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清明节假日期间,成都市共接待游客754.3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实现旅游总收入60.19亿元,同比增长19.8%。另根据携程旅游集团的数据显示,在出游人气最旺城市、国内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两项排名中,成都均位居全国前三、中西部首位。

VCG211157297356

资料图

传统旅游景区彰显品牌魅力,为假日旅游添“旺”

据了解,成都市A级旅游景区在清明节期间,积极策划了一系列的节庆活动,成为了假日期间游客主要承载大军。

据统计,传统经典景区、古镇类、文博类景区热度较高,截止今日15:00,黄龙溪古镇共接待游客21.85万人次、洛带古镇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街子古镇共接待游客18.03万人次、宽窄巷子共接待游客约15.3万人次、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接待游客15.21万人次、平乐古镇共接待游客11.8万人次、武侯祠共接待游客4.68万人次。

旅游新业态扮靓文化名城,为假日旅游添“礼”

随着成都市绿道、川西林盘等旅游新业态的不断成熟,逐渐成为了成都市旅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亮点。清明节期间,成都市旅游新业态发挥自身魅力,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别样的礼物,成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赏花游玩,休闲享乐,骑游漫步,品尝美食,体验生活。

蒲江明月村举办了2019雷竹笋艺术月,市民和游客纷纷在明月村品雷竹笋、看演出、住民宿,到明月窑、痕柴窑等院落体验手工制陶的乐趣,在阳光房、明月山房体验植物蓝染,在松林、竹海和茶园间骑单车,感受乡村艺术田园生活,共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崇州道明·竹艺村、乌尤驿林盘、严家弯弯林盘、桤木河湿地等旅游新业态,集精品民宿、民俗文化、手工体验等优质资源为一体,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打卡,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7万人次。

文明旅游行为引领优质发展,为假日旅游添“暖”

在这个清明假期,各区(市)县积极响应,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客运站、高速出路口、景区等游客集中地重点开展文明出行、文明祭祀等宣传活动,在游客集散地设立旅游咨询点和旅游志愿服务点,做好旅游咨询服务的引导和宣传工作。

积极利用网站和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出游信息,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和绿色祭祀。随着清明假日文明祭祀的倡议提出和文明旅游宣传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并选用植树献花等生态文明的祭扫方式祭扫,文明祭祀渐成新风尚,文明旅游成为出行常态。假日期间,我市各大景区秩序井然,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礼貌接待等文明旅游之风处处可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