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在都江堰市青城道茶观光园举行

2019-04-08 10: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4月7日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都江堰市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围绕都江堰市“两个率先”工作目标,4月7日至8月10日,都江堰市举办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四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4月7日,采茶节开幕式在都江堰市青城道茶观光园举行。

此次采茶节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协办,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

5G+智慧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举行了都江堰市旅游特色产品协会与康定市农牧农村局联销签约仪式、都江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授牌仪式。并进行了“一品千年”茶艺表演,利用无人机取水方式,还原唐朝、宋朝、明朝、清朝、现代五个历史时期茶艺、茶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分别签署了“中国移动5G+中机航飞+青城道茶”战略合作协议和“顺丰+青城道茶”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5G+农业、现代物流+农业等新模式,共同打造智慧农业,推进农商文体旅融合发展,助力都江堰市乡村振兴。

茶文化+乡村游 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

都江堰市广邀全国各地知名人士、茶叶专家、学者和茶商,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系列活动,搭建茶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平台,有效助推都江堰市茶叶产业的提档升级和茶农的持续增收。

青城道茶观光园位于都江堰市好山好水的腹地之中,孕育出肥嫩滴翠的茶芽,这里也是集道教养生、茶山观光、亲子聚会、户外体验、休闲度假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市民可在万亩青城茶山漫步梯田茶园,体验采茶、品茶,观看茶艺表演,感受茶文化,体验乡村游。

提质增效树品牌 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一年一度的“采茶节”在传承弘扬茶文化的同时,正成为都江堰市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文化旅游的民俗品牌活动。

今年,全省将评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都江堰市为候选名单之一。都江堰市以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为路径和支撑,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牢固树立“‘西控’不是控制发展,而是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提升、空间优化、产业升级,全面提升绿色发展能级,在“西控”区域率先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通道。塑造康养休闲旅游品牌,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示范基地和成都康养旅游综合功能区,全面提升宜居宜游城市品质,奋力争创第一批四川“天府旅游名县”。

采茶季期间“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后续活动:

1、2019年4月  道茶第一村摄影及茶园采风创作活动;

2、2019年5月  瑜伽培训活动主题;

3、2019年6月  论道茶友交流会主题;

4、2019年7月  青城“茶仙子”竞选;

5、2019年8月  青城太极夏季训练营及亲子体验活动;

6、2019年9月  茶艺交流、比赛;

7、2019年10月 “青城杯”书画雅集及诗歌比赛。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