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报告》

2019-04-08 10: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4月6日报道 近日,全球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在蓉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报告》。

该报告显示,新旧动能交替使优质写字楼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背景下,市场有望见证更多优质企业来蓉布局;零售物业市场不同以往,调整提前而至;存量时代下,商业发展三大新趋势助力市场再升级,而“首店经济”的培育亦从需求端为市场发展注入“强心剂”;随着电商自建库的逐步交付,仓储物流市场受到冲击,“需求替代”成行业新议题。 

据悉,第一季度,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供应回升,录得三个写字楼项目合计约1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包括天府新区秦皇寺区域首个甲级写字楼中交国际中心的交付。展望未来,2019年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还将迎来约76万的新增供应,主要分布在传统商务区和金融城。着眼需求端,在打造国际营商环境的背景下,市场经济运行机制和体系的国际化改革所营造出的宜商环境有望使成都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愈发凸显,继而吸引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外资企业在蓉布局。与此同时,金融、房地产、文化与科技等不同行业的相互融合所带来的细分办公需求新增点亦有望助力成都办公需求的更新换代。

而对于零售物业市场,第一季度,位于三圣乡板块的伊藤广场开业为市场带来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国际品牌继续加持成都市场,季内录得Roger Dubuis和Pomellato进驻国际金融中心;DKNY和Tory Burch入驻万象城等。值得一提的是,品牌创新呈现模式,纷纷推出“自动贩卖机”来抢占消费者碎片化时间。展望未来,2019年成都还将迎来逾46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龙湖滨江天街等有望开业。商业开发持续下沉,近八成新增供应均位于次级商圈。此外,商业产品不断丰富,市场亦将预见更多融合TOD或自持街区项目的呈现,如天荟·万科城市广场等。总体而言,近两年新旧项目的呈现与调整使成都零售物业市场显著提档升级,而今逐步迈入阶段性的瓶颈期,如何再度攀高成为运营商未来的重要议题。新增项目的运营新创想和既有项目具象化、极致化的调整方案均有望助力市场实现突破。与此同时,2019年成都市将大力培育“首店经济”并设定争取实现年均新增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个以上的目标,亦有望从需求端为成都零售物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仓储物流市场方面,第一季度,成都仓储物流市场录得安博新都国际物流港二、三期交付,为市场带来逾2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至季末,市场总存量破350万平方米。展望未来,2019年成都仓储物流市场还将迎近42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电商自建库影响预计延续,全年市场将维持调整基调。总体而言,成都作为西部物流枢纽的角色将随不断完善的基建和持续扩张的高标准仓储版图而巩固,愈发成熟的市场在未来将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