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9年 成都计划推进13个示范性国际化社区建设

2019-04-08 16: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8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成都市2019年国际化社区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记者从《方案》中了解到,2019年,成都将加快推进13个示范性国际化社区建设,在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规划的基础上,计划增设国际政务、国际商务及国际生活服务等特色类配套设施,并在13个示范性国际化社区推进实施。

桐梓林邻里中心

桐梓林邻里中心

据了解,针对确定的国际化社区规划,将通过以下几点来推进实施。第一,提升国际化社区的公共空间品质。加强街区街道改造,聚集人的活动,开展街道、开敞空间的整体设计,打造宜人的街道尺度、织密社区路网,整合慢行系统,疏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注重社区开放性,通过街区营造、拆墙透绿,打造更多“易进入、可参与、能共享”的社区公共空间;第二,着力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加大对国际化街区商业服务、文体设施、小游园,微绿地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探索打造符合国际化社区街区标准的城市慢性系统和步行空间。积极引导国际品牌商家集聚,融合发展文化、商业、旅游等新业态,尽快形成国家化街区消费新场景;第三,因地制宜植入国际化医疗康养、运动健身、文化娱乐等元素和项目,打造具有国际范的消费场景;第四,为外籍人士提供住房、餐饮、旅游、文化、安全等双语(多语)社区便民服务指南和生活服务信息;第五,探索发展适宜外籍人士消费的家政服务、就业指导等社区生活性服务业项目、探索构建完善的生活性服务业产业链条。

同时,2019年还计划通过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个、新建成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30个以上、新增涉外医疗机构1家、新增出入境服务站1个、新增外籍人士之家5个等来完善国际化社区的配套设施。此外,推进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建设,促进国际化社区交流与合作建立友好国际化社区数量不少于1个,构建国际化社区标识系统,推动2019年13个示范性国际化社区设立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强化国际化社区经费保障等来着力打造国际化社区标杆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