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大规模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 签约金额达54亿元

2019-04-11 14:57  来源: 成都日报

日前,简阳市召开2019年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据悉,这是成都市实施“东进”战略两年来,简阳市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会上,包括简阳环保发电厂项目、城市会客厅在内的8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54亿元。

“我行本次签约的项目是成都简阳环保发电厂项目,签约金额是10亿元,建成后将达到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的规模,助力成都市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农行简阳支行行长严静告诉记者。“除了重大项目外,接下来我们还将针对服务‘三农’、村集体企业、小微企业等领域出台具体的金融产品。”

“简阳梳理出一批重点项目融资需求,通过搭建融资对接会这样的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融结合,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金融动力支持,助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助推‘东进’战略成势成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简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简阳市将2019年确定为全市“项目攻坚年”,共编制实施“十大行动计划”重点项目473个,计划完成年度投资562亿元。抢抓“东进”契机,蓬勃发展的“三新”简阳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的关注。不少参会金融机构表示,在做好基础设施、医院学校、健康养老等传统领域金融服务的同时,将针对简阳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空天产业功能区规划布局加快金融创新,围绕智能制造、新电商经济、航空物流产业等重点产业提供一揽子、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记者 王丹) 

原标题:8个项目签约 金额达54亿元

编辑:任俊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