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彭州实施 33个重大攻坚项目 总投资超360亿元

2019-04-12 10:14  来源: 成都日报

2019年,彭州市将实施重大攻坚项目33个,总投资360.26亿元!这是记者从昨日该市召开的2019年项目攻坚动员大会上获悉的。据悉,2019年彭州市将持续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努力建设“两山理念样板区、成德同城先行区、展现立体山水画卷公园城市”。

走进会场入口,一张巨大的“彭州市2019年重大攻坚项目作战图”赫然醒目。这是一张彭州市全域地图,33个重大项目在相应的位置上一一标出。记者看到,33个项目总投资360.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04亿元,围绕彭州市“11236”发展战略(“一轴”是城镇发展轴,贯穿丽春、中心城区、九尺、濛阳的城镇集中发展轴,是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未来将承载彭州全市60%的人口、70%的配套和80%的产业;“一带”即彭州湔江河谷生态带;“两核”即彭州的中心城区和濛阳新城; “三个区域中心”即丹景山镇、通济镇和敖平镇;“六个特色小镇”即葛仙山、军乐、磁峰、桂花、龙门山、白鹿),切实做好“破解石化困局、重构城乡格局、开创发展新局”三篇文章,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改革、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等进行重大部署,共涉及产业结构升级攻坚项目18个,总投资229.43亿元;城乡品质提升攻坚项目6个,总投资68.40亿元;民生福祉增进攻坚项目6个,总投资51.96亿元;绿色发展提标攻坚项目3个,总投资10.47亿元;包括投资32亿元的彭州市止马岛文化博览生态旅游项目、投资41亿元的彭州市三环路建设项目、投资17.7亿元的彭州市新绿色现代中药高科技产业化基地项目等,这些项目的部署实施,将推动彭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彭州当前乃至今后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记者 陈泳 祝箫)

原标题:今年彭州实施 33个重大攻坚项目

编辑:任俊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