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成功举办成都国际中医美容高峰论坛

2019-04-12 22: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12日报道   为加强中医美容国际交流,促进相关产业和学术界的交流,展示中医美容在国际上相关临床技术性成果,今日,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主办,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成都国际中医美容高峰论坛”在温江举行。

此次高峰论坛规格高、规模大、专业性强,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及大陆的专家、企业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医体质与生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琦等国内外200余位医疗美容领域顶级科学家、企业家和领军人物。

活动分为参观考察和学术交流两个部分。上午,参会专家及企业代表60余人先后参观了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两个点位。在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参观人员在LED巨幕影片与360度环形4D影院,观看了介绍温江城市发展成就与城市规划的宣传片,并通过壁挂式电子沙盘及触控式互动展示墙,从全球医学发展趋势、成都总体定位、温江规划定位、医学城规划定位、医学城平台搭建(公共技术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平台、金融平台、人才平台、政务服务及孵化平台)几个方面循序渐进的了解到温江城市发展主题定位,以及医学城发展战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参观了中医和中药两个主题展区,对中医、中药、健康养生等中医药文化方面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为开好成都国际中医美容高峰论坛奠定了理论基础。

下午,高峰论坛正式开始。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温江和澳门格雷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日医院毛发专病医联体、成都本草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和成都汉棠汉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签订投资协议。四川金鼎产融控股有限公司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签署联合组建“国际美容医学院”投资意向协议,爱斯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度生物制药研究专家进行现场签约,将有力推动成都医学城建设高质量发展。

大会紧扣“传承创新·整合发展·走向世界”主题,采取与国际国内专家面对面深度授习的方式,分别邀请国医大师刘敏如、国际美容医学联盟(UIME)秘书长巴尔托莱蒂、全美中医药学会(ATCMA)常务副会长魏辉、欧盟针灸学院名誉院长杜杰慧、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建平、中整协中医美容分会会长杨顶权、新西兰注册中医师公会会长崔鹏德、国际美容医学联盟(UIME)副秘书长Andrzej Ignaciuk等8名专家教授,以《中医健康观与美学》《美容医学中的再生医学:皮肤再生的前沿探索》《中医美容在国际上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中医药在现代化妆品中的运用》《关爱乳房,做一个健康美丽的女人》《中国中医美容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在西方社会里中医美容养生的优势和误区》《肉毒素治疗的25年变迁》等内容为题作主题发言,深入浅出地讲深、讲透、讲明白有关中医药美容产业热点问题,分享前沿理念,力求让每个参会者都有参与感、获得感,让会议真正回归学术。同时,参会代表围绕“法规”“产业”“国际化”三个中医美容专题进行讨论,全方位把脉医美行业。

据悉,本次成都国际中医美容高峰论坛是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主办的“成都国际中医美容论坛·中国中医美容大会暨2019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年会”的分会场,4月13日将继续在成都召开第四届中国中医美容大会暨2019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年会。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将提升温江“三医融合”产业和医疗美容产业影响力,有力推动温江城市营销,吸引更多国内外医美企业关注温江、投资温江,助力成都“中国医美之都”建设,“作为成都市医美产业“三区两城”空间布局的温江,必将借此次盛会东风,加强中医美容国际融合,开启医美产业发展新征程。”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