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流落深山农家12年 智力失常却写得一手好字(2)

成都商报 2019-04-14 09:44

她大概40多岁

自称有一儿一女,离家时孩子七八岁

4月1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赶到丰福来家时,女子正在准备刷牙,嘴里一直在念叨、自言自语,记者静听至少5分钟,实在无法辨别所言内容。记者注意到,“无名女”大概40多岁,身高1.6米左右,体胖,圆脸,体格健壮。其双手臂、面部、额部等未见明显特征,下巴有痣。见有人来,“无名女”抬凳子让记者坐,并拿出糖果、煎花生请记者吃。

丰福来告诉记者,在“无名女”到他家后,曾有人跟她开玩笑,让她跟着更年轻的男子走,但遭到了“无名女”的拒绝。“她说‘我就要那个戴博士帽的’,我就是那个戴博士帽的。”丰福来有点自豪地说。

“她说她有两个孩子,离家时孩子大概七八岁,一个女儿一个儿子。”丰福来说,如果“无名女”所述属实,她的孩子们都快满20岁了,“妈妈失踪了十几年,想必孩子们会很想妈妈吧。”丰福来认为。

朝夕相处了12年,丰福来根据其日常行为习惯、言谈等,分析女子极可能是湖南人。“她背背篓时口朝下,我们这边口朝上;她栽红苕竖着栽,我们都是横着栽。”

写一手“好字”

字迹熟练落笔有锋,“起码具高中以上文化”

“毛阿敏,外婆的妹瓦厂坡王国清,半边田王泽英,母国华的婆娘王孝珍,外婆102岁……”丰福来家外墙上,被“无名女”密密麻麻写满了这些文字,看上去字迹熟练落笔有锋,显然具有并不低的文化程度。

久走江湖的跌打郎中丰福来自认为“见多识广”,分析“无名女”起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她应该是在2006年左右受刺激,精神失常后离家走失的。”丰福来说,因为“无名女”无法在当地入籍,无法享受精神病人应该享受的社会福利,也没有普通农村居民的医疗保险。

丰福来认为,“无名女”写在墙上的上述文字,是她精神失常之前记得最深刻的信息,也是比较明确的线索。因此,丰福来希望借助媒体和网络的力量,能帮她找到家人。

如果您有相关线索

请与红星新闻联系

瓦厂坡、半边田,应该是一些农村地名,全国各地都可能有相同的地名;王国清、王泽英、王孝珍应该是人名,全国可能也有重名人。但是,以上地名、人名都对得上的,一定不会多。如果你有该女子的相关线索,请致电红星新闻02886612222。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无名女”流落四川深山农家12年 智力失常却写得一手好字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