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起底西安利之星!奔驰女车主讲道理维权为什么这么难?(2)

2019-04-14 1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S店向奔驰女车主道歉

4月9日,女车主向“12315”热线投诉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市场监管部门当天即介入了解此事。

对此,4S店回复监管部门称,已和消费者达成和解协议。但4月13日女车主向记者表示,当天她和店方销售人员沟通了7个多小时,最后她手写了一份协议,其中包括费用明细、付款日期、退款方式等内容,但双方并没有达成共识。”

随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再次介入并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4月13日上午,女车主在丈夫的陪同下,向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一份正式的书面投诉材料,并表达了相应的诉求。

女车主的八项诉求包括:

① 调查该车车辆历史,要求知晓该车到店至销售期间的基本情况;

② 车辆PDI检查是否真实,检查人员有无资质?3月22日付款到3月27日提车期间又做了哪些检查,有没有检查到问题,检查人员有无资质?

③ 没有任何利益的第三方对车辆进行检测,如果是质量问题依法赔偿,如果是三包问题,我们也愿意接受;

④ 调查4S店在销售过程中是否侵犯了我的知情权,是否有强制消费,收取的金融服务费是否合理?要求调查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每年有多少消费者被动消费?

⑤ 规范汽车行业车辆PDI检查及从业人员素质;

⑥ 奔驰官方要给一个正式的道歉和情况说明;

⑦ 对个人精神方面的损害给予补偿;

⑧ 对汽车行业销售方面的乱象进行整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3日下午,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的主持下,女车主和奔驰方代表进行了数小时的沟通协商。

近日,双方就此事件谈话录音曝光。

录音中,奔驰销售高管向女车主道歉,“看到您坐在奔驰上哭,我比您还难受!”她称此前她因出差等原因未联系女车主,且处理此事确实速度太慢。

该负责人还称,“开出去才这么短时间(就出事),给客户退这是应该的。”

维权奔驰女车主不接受4S店道歉

协商过程中,女车主称,西安利之星有利用国家三包逃避责任的嫌疑,购买车辆过程中,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要求支付给个人一笔“奔驰金融服务费”,共计15200余元,“这是欺骗行为”。

针对4S店负责人称,此前因出差等原因才未联系她的说法,女车主表示不能接受。

她称,事情发生了半个月,她一直要求与负责人见面,但销售人员一直未将西安利之星负责人联系方式告知她,4月9日,也并没有所谓的和解。

“那天是我逼迫销售人员签字,他被我闹得没办法,所以签了字,但他不肯盖公章,一直说要等公司来解决,所以这并不算是友好协商。”

女车主称,此前,西安利之星一直根据国家三包规定告知她,只能给车辆更换发动机。

“但实际上,国家三包中也有规定汽车维修5天以上,要给车主配备备用车,我给奔驰方和4S店打过很多电话要求履行规定,得到回复:视各店的情况而定,这又是什么道理呢?”

她质疑,西安利之星在利用国家三包规定推脱责任。

奔驰官方回应:

深表歉意,将直接沟通

13日下午,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表声明称:

自近期获悉客户的不愉快经历以来,该公司立即展开对此事的深入调查以尽可能详尽了解相关细节。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将尽快与客户预约时间以直接沟通,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据参加沟通协调会的一位人士介绍,奔驰方表示愿意配合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愿意接受处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