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成都音乐故事 音城会嘉宾来到了这些特色小镇

成都商报 2019-04-15 07:39

1

安乐·INCENTER城市音乐周演出活动现场

去过美国华盛顿、英国布莱顿、德国柏林……吸引40多个国家、240多座城市参与的音乐之都城市大会(以下简称音城会)首次进入中国来到成都。4月10日~13日,第八届音城会在成都市举办。

音乐产业推介会、主题音乐会 讲述成都音乐发展的故事

“音城会”作为全球最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音乐类国际盛会,是全球各音乐城市每年共商共聚的高规格、专业性平台,由世界领先的音乐产业发展机构英国声音外交公司(Sound Diplomacy)创办。

这也是四川提出发展音乐产业,成都提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国际音乐之都以来,举办的首个全球性音乐产业大会。此次音城会是大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盛会。

在三场分会场中,音城会嘉宾前往成都特色小镇参观体验,组委会以音乐产业推介会、主题音乐会的形式,讲述成都音乐发展的故事,让嘉宾更深刻地了解成都的音乐历史与文化。

大邑分会场

多名外国嘉宾出席招商推介会

4月13日,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大邑分会场暨安乐·INCENTER城市音乐周,在安仁古镇开幕。在城市音乐周上,还为我们特色音乐小镇——安仁古镇,也是这次城市大会分会场举办了招商推介会。推介会上,联合国授牌的世界首个音乐之都意大利博洛尼亚副市长玛丽雷娜·皮拉蒂、音城会创始人沙恩·夏皮罗(加拿大)、国际音乐产业协会主席大卫·罗斯(美国)等30余名外国嘉宾出席。

在推介会的外场安仁坝子广场,“安乐·INCENTER城市音乐周”演出活动同步来袭,“乐团圈”鼓手、“MP魔幻力量”的DJ、百分百全能唱跳歌手——鼓鼓(吕思伟)嗨爆现场。

为了让全球更多音乐人士了解安仁音乐小镇规划,组委会专程组织与会嘉宾参观安仁公馆老街规划馆、今时今日安仁、威士忌博物馆、方知书房等具有安仁特色的的文创空间,同时也参观了锦绣安仁、南岸美村、乡苑酒店等安仁活力田园风情,让来宾感受非凡的乡村体验。

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副市长:

将把音乐建设经验带给崇州

4月13日,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崇州分会场“崇韵·INCENTER”音乐治疗及健康文旅沙龙活动在四川成都市崇州街子音乐小镇举行。来自意大利、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音乐城市的政府官员、音乐企业、科技企业、学术机构、文创投资公司、音乐从业者等重要国际嘉宾出席活动。

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副市长玛丽雷娜·皮拉蒂女士也来到崇州街子镇,她表示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首个音乐之都,博洛尼亚市将会把音乐建设经验带给崇州,将博洛尼亚歌剧院在剧目打造、演出交流、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做法分享给街子音乐小镇,为街子音乐小镇给予启示和帮助。

来到白鹿音乐小镇

嘉宾赞不绝口

文艺范、法式建筑、音乐小镇……这几个词组合在一起给人的画面感太美好了,似乎是从油画中跳脱出来的静谧之地。这就是白鹿音乐小镇,因法式建筑与音乐而为人所熟知。

4月13日下午,嘉宾们来到白鹿音乐小镇游览,参观了玫瑰广场、中法风情街、“最牛”教学楼、上书院等景点,还参加了相关音乐主题活动。

嘉宾们对白鹿音乐小镇都是赞不绝口:“白鹿带给了我一个惊喜,也是一项新的发现,让我惊讶的是在这群山之中竟然还有这样美丽的欧式建筑小镇,未来的它也许将因音乐而被世界瞩目!”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了解成都音乐故事 音城会嘉宾来到了这些特色小镇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