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府绿道 跑出新律动(2)

红星新闻网 2019-04-15 08:05

越来越多的赛事在绿道上举行 图据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

越来越多的赛事在绿道上举行 图据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

她的行动

组建“熊猫跑团”,向世界讲述成都

城在绿中,绿在城中。天府绿道串联起了公园城市的自然禀赋,作为见证者、感受者的我们,如何让天府绿道构建的生活场景,更深度地融入生活,甚至走出成都?

随着对天府绿道理解的日趋深入,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毛树智心里。“何不将分散的跑友们聚集起来,成立跑团,让大家更多地感受绿道之美。”

一个想法很快形成共鸣。如今,毛树智发起的跑团,已聚集了600多人,大家给这个跑团取了一个“很成都”的名字——熊猫跑团。生活在城南,这个对外开放度最高、高新技术产业最为聚集的区域,跑友们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行业。他们之中,有的是创业者,有的是老师,有的是程序员,但爱上成都,他们都有着同一种选择——在天府绿道晨跑,打开这座城市的每一天。

“我热爱晨跑,在硅谷工作时每天坚持跑步,现在在成都工作已有两年,在绿道晨跑成了我的生活方式。”在天府软件园工作的IT从业者Lucas,是“熊猫跑团”的一员,“一群有着同样爱好的人,共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也加深了我们对成都的理解。”

解读成都的维度有很多种。有麻辣鲜香的火锅,有盖碗飘香的茶馆……而如今,品读成都还有另一种方式,那就是走进一片城市之中的绿色,在天府绿道之中畅游。这条蜿蜒丽致的道路,从点到网串联起生态区、公园、小游园、微绿地,让整座城市成为大美形态的公园,也成为跑友们的最爱。

“大家因为都非常了解天府绿道,不仅对成都大小公园如数家珍,每次一有新的绿道建成,都要去‘打卡’体验。”毛树智说,定期的绿道跑步活动无疑让越来越多的团友们跑得更远、跑得更快乐,“在其他城市或者国家参加马拉松的时候,也都会骄傲地说我们来自‘成都’,让更多人对成都这座城市和这里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有所了解。”

根据规划,成都市将于2035年建成总长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体系,最终形成区域级绿道、城区级绿道、社区级绿道3级天府绿道体系。截至目前,天府绿道累计建成2600多公里,通过绿道体系串联了1113.79平方公里五级绿化体系。

作为一座“来了就要运动起来的城市”,跑步爱好者毛树智很期待。锦城绿道、锦江绿道、非遗博览园绿道……每条绿道都有不同的风景,未来她都要挨着去“打卡”,“我这个老成都,跟着天府绿道的路线延伸,重新去认识这座熟悉的城市,让‘很成都’的‘熊猫跑团’,不仅在天府绿道上奔跑,还要带着天府绿道的故事,‘跑’遍全球。”

本报实习记者 吴怡霏 记者 宋妍妍

摄影 马丁 张青青 吕甲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