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资阳签下36个项目 三分之一为成资合作项目

2019-04-15 15: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4月15日报道 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即将开幕之际,今天上午,中共资阳市委、市政府在成都举行“成渝门户枢纽 临空新兴城市——成资同城化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记者从现场获悉,活动共签约36个项目,正式合作项目19个、投资金额231.2亿元,意向合作项目17个。36个签约项目中,有12个成资合作项目,包括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合作项目、四川旅游学院战略合作项目等,涵盖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产业合作等方面。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下一步将共建成资产业合作园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有产业投资类项目24个、特色小镇暨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其他类项目7个。在现场,乐至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签订合作办医框架协议。记者获悉,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将通过3年时间,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远程诊疗、学科建设、转诊急救、专科管理等方面带动乐至县整体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提升。

据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铁介绍,成资同城化是产业的整体布局协调,成都和资阳下一步将共建成资产业合作园,“这个产业合作园,包括我们的临空经济区,成都是空港新城,下一步,我们将一区两片,共同打造。还有资阳的高新区和成都的高新区也要开展合作。此外,成都大量的鞋服产业转移到安岳和乐至,那里也有园区,目前已经建好,已有400多家企业入驻。此外,还有物流园区、农产品加工配送园区等也在规划建设中。”

成资渝高速今年将完成主体工程

截止目前,成资两市共形成130余项同城化合作协议,达成100余项重大合作项目和事项,联合印发了《成资同城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策划5年内实施92个重大合作项目事项,共同编制2019年成资同城化90项重点任务清单,一大批合作项目和事项取得突破,成自宜高铁实现开工,成资渝高速今年将完成主体工程,成渝高铁成资间增开6趟、公交化运营步伐加快,天府通·成资通卡正式面向群众发售、实现两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成资两地社保卡实现在两市近1400家医院和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