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审议关于加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2019-04-16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关于加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暨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加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行政审批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快项目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先进找差距,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坚持分类精准管理,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提升优化工作方案,充分了解企业和群众需求,着力在增加改革“含金量”、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上下功夫。要切实提高改革实效,及时开展改革评估,推广应用好的经验做法,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解决措施,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我市作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要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体育锻炼、环境改善、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抓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机制建设。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对工作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促检查。要抓好宣传教育,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学生家长参与学校健康教育、疾病防控、食品安全等监督,推动全社会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下大力气消除违法建设乱象。要稳步推进存量违法建设清理,结合“两拆一增”整治行动,坚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加快拆除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城乡规划实施的违法建设,形成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要坚决避免新增违法建设情况发生,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压紧压实社区、物业等监管责任,强化社会信用管理,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关于加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