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今年高考时间定了!命题要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

2019-04-16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15日获悉,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确保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通知附件《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明确了今年考试时间: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备案后发布。省级统考和高校的招生考试时间,分别由各省级招委会和高校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确定并发布。

  通知要求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深化考试内容改革,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鲜明导向,推动学生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在教学和考试中的落地落实。推进高中综合素质档案使用。探索在高校组织的考核中增设体育测试。有关高校要在保送生、自主招生和高职院校分类招考等类型的学校考核中,积极增设体育测试,测试项目由高校自定,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引导考生更加重视体育锻炼。

  通知强调完善招生计划管理,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健全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严格实施区域、报考条件和资格审核,完善招生办法。落实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政策,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

  (综合新华社、成都日报“锦观”)

原标题:今年高考时间定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