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中国首位女空降兵捐千万后:已来过7个骗钱的坏人(2)

2019-04-16 08: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00万从何而来

一部分是专利转让费

1983年4月,颜学庸和马旭研制出“充气护踝”,于1989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设计可使跳伞着陆时的冲击力减半,当年推广使用后空降部队扭伤率大幅下降。此后,马旭夫妇又研制出“单兵高原供氧背心”,并于1996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至今,这两款专利的改良产品仍在部队中被广泛使用。

从1983年开始,马旭夫妇将重心转向科研工作,着手把多年医务工作结合跳伞经验总结出来,在军内外报刊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空降兵生理病理学》《空降兵体能心理训练依据》等。

随着科研工作的进一步深入,马旭夫妇还申请到了不少专利,其中一些已经得到转让。

马旭告诉记者:“很多人不是好奇我哪儿来的1000万吗?其中有一部分就是我的专利转让费。”

捐款1000万元,颜学庸说,这是他和马旭共同商议的结果。马旭目前的人生经历可以认为是“成功”的,但当年如果不是乡亲们做出这个决定,马旭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所以反哺故乡本身就是有必要的,“这叫感恩”。

为什么全部捐给黑龙江木兰县?“因为木兰县更穷。”马旭告诉记者,为了木兰县的教育事业,他们决定先将1000万捐给这里。据多家媒体报道,木兰县政府决定用这笔款建设“马旭文博艺术中心”,用于开展教育、文化活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雨程 发自武汉

原标题:除了赞誉 “麻烦”也登门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