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体内藏毒500余克 “大腹便便”被四川民警识破

成都商报 2019-04-16 08:54

体内藏毒偷运毒品,一直是各级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严重犯罪行为,但因高利润吸引,总是打而不绝。近日,四川宜宾警方在开展“迎庆1号”专项行动期间,就抓获两名体内藏毒多达517余克的犯罪嫌 疑人陶某某、刘某某。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被高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缴获的毒品 高县警方供图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25日,警方根据线报获悉: 近期将有一批“货”(毒品)要从云南昆明 经宜宾运往成都。接报后,宜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布控,历经96小时的缜密侦查和 昼夜奋战,于3月28日晚8时许,在宜宾市叙州区冠英毒品检查站的一辆从云南昆明开往四川成都方向,牌号为云AR***9的大巴车上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某、刘某某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517.75克。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陶某某、刘某某为“挣大钱”,经朋友介绍前往云南省澜沧县帮一名叫“大姐 ”的人以每粒200元的价格费用作为报酬,将毒品海洛因从澜沧县运往成都。3月24日,陶某某、刘某某在云南省澜沧县的一家旅馆与“大姐”见面,谈好条件和交代相关路上注意事项后,“大姐”将塑料模包装好的93粒海洛因交给犯罪嫌疑人陶某某、刘某某并当场吞下,然后坐大巴车前往成都。

3月28日晚8时左右,陶某某、刘某某二人在四川宜宾叙州区冠英毒品检查站被民警发现形迹可疑 并伴有腹部肿胀,办案民警发现两人疑似体内藏毒,迅速将其控制。29日凌晨,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陶某某、刘某某进行CT扫描,发现两人胃内有大量块状物,后经采取手段后进行排泄,在陶某某体内排出50粒海洛因疑似物品,净重为279.05克;在刘某某体内排出43粒海洛因疑似物品,净重234.7克。

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97后”年轻人:陶某霜,男,19岁,贵州省黔西县人;刘某某,男 ,22岁,湖南省新绍县人。

严巨清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两男子体内藏毒500余克 “大腹便便”被四川民警识破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