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电动自行车后撞人致死逃逸 又因赌博被挡获

成都商报 2019-04-16 08:57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男子徐某某盗窃电动自行车后,没开出多久就在路上撞到一人,徐某某并未留下报警,而是选择逃逸,致使被撞行人死亡。

徐某某盗走电动自行车时

就在公安机关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时,徐某某因赌博被东坡区苏祠派出所挡获……

4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获悉,徐某某已被青神县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神警方介绍,2019年1月19日19时30分许,青神县老眉青路青竹路段发生一起电动自行车撞人的交通事故,致一行人死亡。案发后,肇事者挣脱两名现场群众的抓扭,弃车逃逸。办案民警根据遗弃在现场的一辆号牌有“饿了么”标志的电动自行车立即与车主取得了联系。可车主称:“30分钟前他在一网吧上网,发现电动车被盗,已向城关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随即与城关派出所联系,确定了电动自行车被盗并报警的事实。

专案组民警随即联系刑侦中队,一同赶赴车辆被盗现场进行勘查。通过调取网吧内外视频监控,证实车主在上网期间,车辆停放在网吧外被一穿红衣服戴帽子的男子盗走的事实,经提取了车辆上遗留的人体痕迹,启动DNA鉴定程序后,成功比对并确认是青神县黑龙镇人徐某某。在比对成功后,专案组民警随即走访事发地群众,事发时与死者有过当面接触的两名群众均指证徐某某就是肇事者。

3月4日,青神县公安局将徐某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4月1日晚,徐某某因赌博被东坡区苏祠派出所挡获,其拒不向警方如实供述姓名和家庭住址,警方通过人像对比系统,最后确认其因交通事故被网上追逃,并将其控制后移交交管大队调查处理。

由于犯罪嫌疑人系惯偷,并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反侦察能力强,人员到案后,交管大队迅速组成审讯小组,通过近8小时的反复交锋,最后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肇事逃逸经过。

陈洁 刘梦琳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原标题:男子盗电动自行车后撞人致死逃逸,又因赌博被挡获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