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明知感染艾滋病仍卖淫 获刑3年罚万元

成都商报 2019-04-16 15:12

红星新闻从成都市防艾办获悉,成都一男子彭某明知自己感染艾滋病病毒仍从事卖淫,因犯传播性病罪被成都市某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金10000元。

当事人彭某在明知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情况下,通过多种社交软件结识陌生女性,在未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下与多名陌生女性发生性行为,而且还通过社交软件,向多名男性提供同性卖淫服务。

1555391741880822.jpg

据了解,艾滋病无症状潜伏期长、隐蔽性强,无法完全治愈,病死率高。目前全世界尚无有效预防艾滋病的疫苗。作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责任和义务规范自己的行为,防止感染他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故意传播艾滋病。

根据2017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办理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或者感染艾滋病病毒,致使他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以故意伤害罪定罪处罚。

成都疾控中心表示,2018年成都市新诊断发现的艾滋病病例,98.1%都是经性传播,其中异性传播占80.9%,同性传播占17.2%。那么如何防范艾滋病,这些知识你必须了解一下↓

人体感染艾滋病病毒后,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和体征,不能从一个人外表是否健康来判断其是否感染艾滋病。

自尊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坚持全程、正确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经性途径传播。

一旦发生高危性行为后,请及时就诊咨询,主动检测。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成都市二级及以上医院、各区(市)县疾控中心(天府新区、高新区除外)均可以提供HIV检测服务。可通过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查阅成都市艾滋病检测点名单(2018年)。建议前往检测时先电话联系。此外,还可以通过“成都疾控”微信公众号右下角的“有事@我”——“HIV预约检测”获得艾滋病检测服务。

如果已经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要坚持安全性行为。

没有全程使用安全套的高危性行为可能会感染不同的HIV基因亚型,也可能让自己感染上梅毒、淋病等其他性病,甚至受到刑事处罚。

成都疾控中心提醒,公安、司法机关对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的同时,每个人也要洁身自好,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成都疾控性艾科段振华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原标题:男子明知感染艾滋病仍卖淫,被判传播性病罪,获刑3年罚万元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