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摔倒受伤 自贡交警开通一条“生命”之路

四川新闻网 2019-04-16 16:50

四川新闻网自贡4月16日讯 4月15日,在自贡市刘山乡,有一名司机冲着路边巡逻的交警大声呼救:车上有一名孕妇在家中不慎跌倒受伤,需要尽快赶往医院。情况危急之下,执勤交警用警车开通了一条“生命”之路,原本40分钟的路程,仅用15分钟便将孕妇送到了医院。

当日中午,沿滩区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正沿王贡路巡逻执勤,12时35分许,一辆白色丰田轿车车主向巡逻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病人急需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汇东分院就医,希望警察同志能帮忙“开道护送”,最大限度争取就诊时间。

考虑到刘山乡至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汇东分院最近的路程是从永安金银湖站经内宜高速前往,执勤警车立即掉头,拉响警笛为这辆“特殊车辆”开道。

护送途中,刚行至永安金银湖高速路口,道路入口两车道均被两辆等待过磅的重载货车堵得“严丝合缝”,无法及时通行。见状,驾车民警一边使用车载呼叫器要求两辆重载货车让出“生命之道”,一边下车指挥其立即靠边让行。因考虑到下高速后通往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汇东分院的途中有多处红绿灯十字路口,如果一味地按灯通行将会严重耽误病人就诊时间。高速路上,开道警车呼叫高新交警大队,告知了该求助信息,希望其能一路绿灯放行。

在向高新交警大队呼叫绿灯放行的同时,自贡交警支队监控中心民警已通过呼叫系统得知整个求助事件信息,迅速根据护航警车行驶轨迹先行将前方路口红绿灯临时调整为绿灯,开启“绿色通道”。

到达医院

最终,在民警的开道护航下,平时正常行驶至少需要40分钟的车程仅只花了15分钟便安全到达。平安抵达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汇东分院后,开道民警下车准备搀扶病人时,才发现原来该病人不是一名普通的病人,而是一名身怀六甲的孕妇,据家人介绍,孕妇在家中不慎跌倒,情急之下,这才向交警求助。(沿滩交警大队供图)

(荣霞 记者 徐昭磊)

原标题:孕妇摔倒受伤 自贡交警开通一条“生命”之路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