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配送员吸毒被抓 1个站点3人涉毒!

成都商报 2019-04-16 19:57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五星街派出所在“迎庆一号”行动中查处一起吸毒案件,抓获吸毒人员张某(女)。与此同时,警方在查处张某的同时,还一并查出了张某的同事施某某(女)、施某(男)以及童某等三人,均为吸毒人员。

令警方惊讶的是,吸毒人员施某某、施某、张某三人被抓获归案时,同在当地一家外卖配送站点上班,吸毒人员童某也曾在此上班,被抓获前已离职。据四人向警方交代,之所以吸毒,除了因为好奇染上了毒瘾无法戒掉之外,还与长期熬夜上班,自认为吸毒能“提神”有一定关系。

外卖配送员吸食毒品被抓

外卖配送站  一个站点三人涉毒

办案民警介绍,4月初,派出所民警对一起吸毒案件展开侦查,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因多次电话传唤张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无果,遂到其工作单位找人。

4月10日,民警到张某供职的外卖配送站点找人。“一个工作人员说张某不在,已经辞职了,我们就请她电话帮忙联系。”办案民警称,该女性工作人员施某某神色紧张,表示“与张某不熟”。但接通张某的电话后,还没有等施某某多说两句,张某就说出了“大家都是同事,请施某某多多照顾”等话语,这表明张某没有辞职。

当即,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传唤调查,同时将施某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讯问。经查实,张某、施某某均为吸毒人员。调查中,二人还举报了同事施某(男)、已辞职的童某有吸毒行为。

最终,警方将张某、施某某、施某、童某等四人先后抓获。四人对其吸食冰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尿检,四人的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交代:

吸毒上瘾戒不掉  自认为可以“提神”

据四人向警方交代,之所以吸毒,主要原因是因为好奇染上了毒瘾,后期无法戒掉,其次与长期熬夜上班,自认为吸毒能“提神”有一定关系。

警方顺藤摸瓜,还将毒品卖家于某(化名)抓获归案。经审讯,于某也曾在该外卖配送站点工作过。

目前,涉案四人均被依法处以拘留和罚款的行政处罚。于某作另案处理。

张健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1个站点3人涉毒!外卖配送员吸毒被抓:自认为“可提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