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5岁萌娃独自下楼找妈 90后民警客串奶爸

2019-04-17 06:59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0日晚上快9点钟,杭州武林派出所的2名90后民警意外“捡到”了一名五岁萌娃。

面对哭得梨花带雨的萌娃,两名90后未婚小伙有些懵,该如何应对呢?情急之下,两名小伙只能咬咬牙当起了“临时奶爸”……

当晚,武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长寿路某小区门口,有一个小女孩一直在哭泣,周边也没有大人,可能是迷路了。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范警官和学警张泽鑫迅速赶往现场。小区门口的路灯下,一名5岁左右的小姑娘手捧iPad,一边哭一边抹眼泪。范警官立刻上前安慰女孩,并询问其家庭住址。可能是受到了惊吓,女孩说不出自己的家在哪里。

这时,市民越围越多,突然人群中传来一声,“她就住我们隔壁,我还有她妈妈的电话”。于是范警官询问了喊话的市民,随后和女孩母亲取得了联系。

原来,女孩当晚独自一人在家看视频。可是看着看着断了网,于是她便捧着iPad跑到马路上找妈妈。

在小朋友指引下,范警官和学警张泽鑫来到了他们租住的房屋。

“小朋友,你就住这里是吧?我们可以一起陪你等妈妈回来。”可能是感到陌生,小朋友一直低着头看着iPad,一言不发。

哄孩子可是一门技术活啊,俩人都是90后,还没有结婚,这回可遇到了棘手的问题。

经过一番商量后,俩人决定从小朋友一直怀抱的iPad下手。“怎么看不了视频了呀?我来帮你看看?”果然,小朋友听后,凑近了几步,向民警递来了iPad。

过了20分钟,女孩的妈妈回到了家。见到民警,她连忙解释并道歉:“我出去送个衣服,我和女儿说你看一会动画片就回来了”。

“她这么小,一个人跑出去真是太危险了,万一走丢了……”临别时,两名临时“奶爸”不忘再三叮嘱,下次不要再把小孩单独留在家里了。

本报记者 华炜

通讯员 胡学军 刘文逸

原标题:5岁萌娃独自下楼找妈,90后民警客串奶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