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季度成都电商交易额超5千亿元 同比增长26.70%

2019-04-17 14: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7日讯 据市商务局消息,1-3月,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5215.13亿元,同比增长26.70%。其中,食品保健、3C数码、家装家饰对实物型网络零售额的增长贡献最大;生活服务、在线旅游、在线餐饮对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增长贡献最大。

原文如下:

1-3月成都电子商务保持平稳增长

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1-3月,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5215.13亿元,同比增长26.70%。网络零售额873.79亿元,同比增长22.70%,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461.26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412.53亿元。成都电子商务保持平稳增长。 

(一)网络零售情况 

从实物产品网络零售来看,1-3月各大电商平台争先开展节日大促,食品保健、3C数码、家装家饰作为成都实物型电商零售中的传统优势行业,线上表现出良好竞争力,对实物型网络零售额的增长贡献最大。同时,服装鞋包、家居用品、美容护理等行业体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共同推动成都实物型网络零售发展。

从服务产品网络零售来看,春节期间 “互联网+旅游”“互联网+餐饮”“互联网+生活”“互联网+交通”加快发展,网络购票、线上订餐、鲜花到家、外出拥堵早知道等新业态、新供给让居民生活更美好,出行更便捷。生活服务、在线旅游、在线餐饮成为对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增长贡献最大的行业。

(二)区(市)县电子商务情况 

1-3月,都江堰市、金牛区、郫都区表现较好,网络零售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最大,对成都网络零售贡献增强。都江堰市以旅游、餐饮为主导的服务型网络零售快速增长,带动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17.24亿元。金牛区以服装、家用电器、书籍、食品和家装家居产品为主打的实物型网络零售发展较好,助推金牛区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67.87亿元。郫都区以郫县豆瓣、调味料、火锅底料、蔬菜、水果等为代表的食品及家装家居产品、家电、数码产品等实物型商品呈现出良好上行态势,带动郫都区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20.96亿元。 

(三)农村电子商务情况 

1-3月,成都农村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125.12亿元,同比增长35.70%,在成都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14.32%。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70.23亿元,以旅游、餐饮为主的服务型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54.89亿元。成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29.40亿元,其中茶饮、水果、草药成为最热销的产品品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