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型斑马线来了 成都斜穿路口无需等2次信号灯

成都商报 2019-04-17 15:02

行人过马路不用再走L形,直接走对角斑马线就可斜穿路口,极大方便了行人通行。今年1月,成都交警在成都市太升南路与童子街交叉路口设置了首条“X型”对角斑马线,优化人车矛盾,确保行人安全、顺畅、快速过街。试点一段时间后,4月17日,成都市第二条“X型”对角斑马线在高新南区亮相。

成都天府三街与升华路路口X型对角斑马线。

4月17日上午11点,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天府三街与升华路路口,在对角处多了两条相互交叉的斑马线,并在道路中央设置了立柱,禁止升华路方向的车辆直行和左转。当行人通行的信号灯显示绿灯时,行人可直接从路口中间斜穿了过来,不需要再等两次信号灯,减少了等待一个信号灯的时间。

据成都市交管局交通设施管理处民警邓明遂介绍,天府三街与升华路路口行人过街、车辆通行的需求较大,在行人通行的过程中,与机动车相关通行的人车矛盾比较突出。设置了“X型”对角斑马线,可减少市民过街等待绿灯的次数和时间,通行效率和秩序都更有保障,将其融入高新南区高品质绿色交通示范区的打造中。下一步将在我市符合条件的路口逐步推广。

“行人过马路不用再走L形,直接走对角斑马线就可斜穿路口,极大方便了行人通行。”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民警罗军说,从目前效果来看,行人在四个角等待时,可通过自己的需求选择过街的方向,提高行人在路口的通过率,减少了等待信号灯的次数,有效确保行人安全、顺畅、快速过街。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斜穿路口无需等2次信号灯, X型斑马线来了!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