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100名!温江全职党建指导员人数将创新高

2019-04-17 15:2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温荣雪 记者 覃霞)4月17日报道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两新”党建工作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成都市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4月17日,成都市温江区启动70名全职“两新”党建指导员公开招聘工作,主要面向对象是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35岁及以下的中共党员(预备党员),聘用后将按照重要领域优先配强、重点单位直接派驻、不同区域差额下沉的分配方式,到产业功能区、园区、商圈楼宇、专业市场、互联网业等全职从事党建指导工作。

据了解,去年成都市温江区在全市率先探索社会化选聘“两新”党建指导员50名,今年更是加大招聘力度人数新增70名,若招聘完成,全职“两新”党建指导员人数将突破百人大关,创成都市全职“两新”党建指导员人数新高。

“首批‘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有力缓解了基层‘两新’党建工作力量薄弱、专业化不够的问题,对提高区域党建工作整体基础水平提供助力,这给予我们打造这支党务工作者队伍增强了信心。”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官明辉说:“今年是中央‘基层减负年’,又恰逢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我们想通过这种形式再次为基层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建成党建指导员百人库,不仅解决基层人员紧缺问题,减轻基层工作压力,还通过提高‘两新’工作质量,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加油助力。”

温江区此次招聘“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还同步提高了经济待遇,新入职的党建指导员经济待遇将按照社区专职工作者的标准进行兑现。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