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7级地震 强震已致17人受伤

2019-04-18 13: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8日讯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8日13时01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

TIM截图20190418132138

震中距海岸仅1公里 福建浙江有震感

震中位于花莲县附近海域,距海岸仅1公里。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此次地震全台有震感。花莲县最大震度7级,南投县、宜兰县、台中市、新北市震度5级。

此次地震不仅造成台湾岛震感强烈,福建亦有明显震感,浙江也有震感。

今年以来,台湾共发生四级以上地震21次,其中4.0到4.9级15次,5.0到5.9级5次,6.0级以上1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近一年来,台湾共发生四级以上地震52次,其中4.0到4.9级41次,5.0到5.9级8次,6.0级以上3次,最大地震也是本次地震。

图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近五年来,台湾及附近海域共发生四级以上地震237次,其中4.0到4.9级175次,5.0到5.9级48次,6.0级以上14次,最大地震是这次地震和2016年2月6日在台湾高雄市发生的6.7级地震。

图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震中距新城乡6公里、距吉安乡11公里、距秀林乡21公里、距寿丰乡24公里,距花莲县6公里,距台北市113公里。

718036c9ly1g26q9n16jjj20m80goaam

摇晃近30秒 尚无灾情传出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台中市议会18日下午进行第三届一会第一次定期大会市长施政报告,市议员林德宇质询时,突然发生地震,摇晃近30秒,议场上方旁听席发出椅子摔落巨响,让众人胆颤心惊,市长卢秀燕马上要求消防局了解是否有灾情。

台中市消防局勤指中心表示,初步清查,尚无灾情传出,将持续掌握,也呼吁市民做好避震防护动作,确保自身安全。

国家海洋预报台:台湾花莲海域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7180c5a3ly1g26pvebzu5j20jm0gudhg

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本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将继续跟踪分析地震和海啸监测数据,如监测及预报结论无重要变化,将不会发布后续信息。

相关报道:

台湾花莲强震受伤人数升至17人 未来几天将有余震

据报道,“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台北市10人受伤送医、新北市5人受伤送医。

另外,花莲县太鲁阁国家公园内2名游客遭落石砸伤。其中一名为马来西亚籍男性游客,警察将他搬运至绿水步道停车场,由空勤直升机载运降落花莲港天宫前广场,由救护车送花莲慈济医院急救。经抢救后,该男子已在下午4点恢复心跳。另外,还有一名女性游客送医无生命危险。

成都小伙花莲县亲历地震 太鲁阁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时,成都小伙正在花莲旅游,他所处的位置在花莲县太鲁阁燕子口步道。凡小东说,地震发生时,一开始听到山下响动,看到山体石头杂着灰尘不断在往下滚落。凡小东第一反应,“地震了么?”一行人随后便开始躲避。

想起临行前大巴司机曾经告知这里经常会有上山的落石,便不以为然。当朋友圈的消息刷屏,他才真正意识到发生地震。“现在有点心有余悸。”他表示。

台北大楼倾斜 仍有人未撤出

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7级地震,台北市长安东路一栋大楼外墙磁砖掉落,大楼倾斜,并靠到旁边的大楼。截至14点,大楼里面还有人未撤出,人数不确定,将会在旁边的公园进行人数清点。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该大楼共12层,由于大楼倾斜,警察与消防部门开始疏散大楼办公人员,引导民众先撤离到旁边公园,避免危险。

地震致山区落石 太鲁阁疑有两名游客被击伤

花莲秀林乡的铜门和崇德山区都传出因大震落石,太鲁阁园区内传出一男一女两名游客遭落石击伤。台媒报道称,两人均系马来西亚籍。此外,新北市也有三名民众受伤。

民众受困电梯 公路落石不断

花莲县秀林乡今天下午发生规模6.7级有感地震,目前苏花公路传出有落石,172公里处、崇德山区岩壁崩落,请路人小心。

地震发生后,新北市在1点4分和下午1时9分,分别在永和中正路718号以及土城金城路三段245号传出2起有民众困在电梯里的事件,目前仍在抢救中。

台电:全台核能机组正常运转中

因地震发生,台电清查后表示,北部核一、二厂的强震仪有动作,机组正常运转中,正依照程序书规定进行厂区设备检查。至于核三厂,弱震仪未动作,机组安全运转中。

另一方面,宜兰县罗东中华路传出有瓦斯外泄情形,消防部门紧急派消防车前往,关闭瓦斯。

台北地铁全线停驶2小时

因应地震来袭,台北捷运(地铁)宣布全线停驶2小时,行驶中车辆一进站就疏散旅客。台北捷运表示,依规定捷运到站后将清车,目前捷 运停驶中,由循轨人员检查安全无虞才会恢复行驶,预估将花2个小时。

此外,新北市板桥亚东医院震到断电!吓坏院方及病患;永和区及土城区也有民众受困在电梯的状况,所幸无人员伤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