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哪里去?观海螺沟杜鹃花海盛宴

2019-04-18 17: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第二届贡嘎山(海螺沟)喊山节已经拉开帷幕,海螺沟的杜鹃花由低海拔到高海拔渐次盛开于漫山遍野,“从河谷开到云端”,绚丽多彩!

在春天叫醒耳朵的日子里,春风拂过海螺沟沟谷的深处,唤醒了沉睡的大地。高原阳光下,植被披上了新绿,山野中的杜鹃花静悄悄的绽放,生动的述说着海螺沟春天的故事……

满庭遍院添新色鹃秀窗前仙子栽

杜鹃花是我国三大天然名花之一,全世界有杜鹃花属植物约800种,我国就有650种。其中大部分分布在我国西南的横断山域的高山地区。

以海螺沟为核心的贡嘎山域是世界上野生杜鹃花分布最为集中的地区,可以说海螺沟是杜鹃花的王国,据不完全观测统计,贡嘎山杜鹃花共有68种,其中63种为中国特有种,24种为贡嘎山地区的特有种。有许多花形和树形都特别美丽的杜鹃,比如隐蕊杜鹃、光亮杜鹃、毛蕊杜鹃,等数十种珍稀杜鹃在地质历史环境的演替中都自然地聚集在贡嘎山地区,成为人们观赏杜鹃花聚会的大观园。

为此,高山杜鹃花是海螺沟春天里最亮丽的风景线,白的粉的开在冰川旁悬崖间,成为山野最艳丽的女王。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开得肆意而奔放,迎接着夏日的到来。五彩斑斓的杜鹃花把海螺沟装点得分外妖娆!

人间四月芳菲尽海螺杜鹃始盛开

目前,海螺沟的杜鹃花已经盛开,非常的漂亮。如果你此时来到海螺沟,可以在海螺沟景区的二号营地、草海子、洞嘎寺、四号营地及磨西台地观赏大片的杜鹃林,高山杜鹃、大叶杜鹃、大白杜鹃、秀雅杜鹃、多变杜鹃、云锦杜鹃,紫背杜鹃,似血杜鹃等近百种杜鹃竞相盛开,红的、白色、紫色、淡绿色,放眼望去,花海层层叠叠,甚是好看。并且在海螺沟,杜鹃花的花期从每年的四月中旬可以一直延续到六、七月,从河谷开到云端层,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杜鹃花海景象。在海螺沟海拔3000-3500米的地方,在一场鹅毛大雪后又会呈现给人们雪花和杜鹃花争奇斗艳,互为衬托的自然奇观,令人真假莫辨,欣喜无限。

已到四月天,海螺沟杜鹃花已开,“春入海螺沟喊趣万物生”第二届贡嘎山(海螺沟)喊山节也已拉开帷幕,快来与海螺沟一起“喊山”,一起看美丽杜鹃花。更有5月19日第二届贡嘎山(海螺沟)喊山节主题活动!随着雅康高速的全线贯通,成都自驾出发到海螺沟景区仅需3小时,非常适合周末来海螺沟采风,观花,喊山!海螺沟杜鹃花已开,静候您来!

原标题:5.1那里去,观海螺沟杜鹃花海盛宴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