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邛崃 投资热土 千亩优质土地资源助推邛崃蝶变升级

2019-04-18 17: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邛崃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陶翠)4月18日报道 今天,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邛崃城市发展投资说明会”隆重举行。邛崃市委副书记章建国等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龙湖、融创、新城控股等140余家知名房企参加,到会人数170余人。

会上,邛崃市副市长周洪彬介绍了邛崃市城市发展概况和规划,邛崃市副市长杨敏对邛崃市商业投资价值进行讲解,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邛崃市拟上市重点土地进行了推介,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谢庆庆及行业专家王珏就邛崃房地产市场进行了专题解读,邛崃市相关行业部门对营商环境一并进行了介绍与优质服务承诺。本次推介会上,共推介了2019年邛崃市计划上市的经营性用地27宗,并重点介绍了其中20宗优质地块,共计1200余亩。重点地块包括住宅用地15宗,商服用地4宗,住兼商用地1宗,主要来自于邛崃主城区和羊安现代产业新城片区核心区域。

邛崃2

优势产业集聚 强力拉动邛崃经济增长

邛崃是“南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第一站”,更是在成都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中唯一横跨“西控”“南拓”两大区域的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在新的发展时期,邛崃主动对表成都“五中心一枢纽”城市职能,展现邛崃力量与担当,努力打造天府新区产业发展和成果转化基地、国家绿色食品优质白酒生产基地、国际南丝路文化创新创造交流中心、国家绿色高效农业与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

2018年,邛崃市GDP 同比增长10.8%,增速位列成都市第2,郊区新城第1,已连续两年获得“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邛崃经济迅猛发展与近年邛崃市优势产业的集聚发展态势密切相关:文创文旅产业生态圈、绿色食品生态圈、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圈、先进材料、绿色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正在形成,智能制造、新能源、绿色食品、文创文旅、高端种业等相关产业得到大力发展。融捷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国民天成化合物半导体生态产业园、威高医疗装备、达能饮料、伊利乳业、金六福酒业等一大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入驻。

邛崃3

“四有”邛崃 魅力城市吸引各路投资

在新的发展时期,邛崃市确立了“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天府新区现代化产业新城、国家历史文化旅游名城、高品质绿色和谐生活城市”的城市发展目标,推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在本次推介会上,邛崃市副市长周洪彬以“四有邛崃”为题,热情洋溢地向参会企业介绍了邛崃城市发展的魅力和价值。

① 生态宜居有魅力

邛崃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市”、“四川省森林城市”。全年平均气温约16.5℃,2018年空气优良天数达249天,负氧离子浓度达48.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中排名稳定在前2名。从生态之美到宜居之美,邛崃的“公园城市”肌理,在山水间有如藤蔓生长,串起了邛崃“山、水、田、林、湖、园”。副市长周洪彬表示,生态宜居是吸引投资商的首要条件,这些先天资源禀赋将成为邛崃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支撑。

便捷交通有支撑

为深度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邛崃加快了更加便捷的对外交通体系的打造。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更是城市升级的血脉。邛崃自古以来就是川西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成雅高铁、成温邛—邛名高速、成雅高速、成温邛快速路、成新蒲快速路等多条对外联结通道横贯其境,在建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天新邛快速路、成温邛快速路南延线和即将动工的天邛雅高速路穿境而过,将全面提升成邛走廊、天邛走廊和川藏走廊三大对外交通走廊,打造邛崃至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和川西藏区30分钟交通圈,形成 “四轨四高五快”的对外交通路网格局。

邛崃4

③人口导入有保障

人口导入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要保障。针对人口的持续导入,邛崃用枢纽效应留住人,用丰富资源吸附人,用产城空间容纳人,到2035年邛崃市域规划常住人口88万,城镇人口预计将达到69.8万人。

目前,邛崃已建成3个市级园林式居住小区,1个省级园林式居住小区,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数据显示,2018年,流动人员随迁子女到邛就读人数达11070人。2018年外来人员到邛就医人数超过23万人。与此同时,邛崃通过科学规划建立“双城十一镇”城市发展空间、重大项目托底的产业人口空间,为邛崃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持续提供了旺盛的需求。

公共配套有福祉

当前,邛崃正在不断优化公共配套体系。

教育资源方面,邛崃市拥有幼儿园78所,普通中小学校62所,职业技术学校2所,有邛崃一中、文昌中学、北街小学、南街小学等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其中,邛崃一中创建国重已进入评审阶段,文昌中学跻身“新五朵私花”之一。在医疗资源方面,邛崃国家三乙医院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等各类卫生机构418所。商业配套方面,邛崃市共有已建、在建商业楼宇39个,商业总面积达到约70万平方米。2018年,邛崃引进了洲际、英迪格两所五星级酒店,各类商业配套日趋完善。

邛崃5

千年商气传承 全力打造生活消费中心

推介会上,邛崃市副市长杨敏对邛崃市商业投资价值进行了全面推介。邛崃素有“临邛自古称繁庶,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誉,自古便有亲商、重商、富商的商业传统。从历史长河中走来,邛崃处处浸染着繁荣富庶的历史光环。2000多年前,邛崃便与南亚国家有商贸往来。

在当前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巴蜀四大古城之一的邛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已经找准城市发展中的职责担当与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实现跨越发展,构建区域“四中心一枢纽”,奋力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区域教育中心、医疗中心、生活中心、消费中心,增强城市辐射带动力。

2018年,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1亿元,同比增幅11.0%,增幅排名成都市第4;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13.7亿元,同比增长9.9%,先后荣获了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工作先进单位、成都市电子商务先进县等殊荣。全市已建成瑞云·欣广场、商会大厦、鼎盛时代广场、海宁·现代城、鑫海天城等一批商业综合体,为邛崃商贸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目前,以高铁新城商圈、北部新城财富中心商圈、古城人文美学商圈、滨水新城休闲商圈、十方堂文创商圈、羊安现代产业新城商圈为主的商业空间集聚发展格局基本呈现。主城区是邛崃商贸服务业发展的集聚中心。未来,将逐步从以古城为主的“单中心”向高铁新城、滨水新城、十方堂片区、羊安新城等“双城多中心”发展转变。

邛崃6

千亩土地助推 邛崃城市片区蝶变升级

推介会上,市场研究机构万孚地产总经理王珏对邛崃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做了深入解读。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邛崃住宅用地供应326亩,成交326亩,无一宗流拍,平均起始楼面地价为1967元/㎡,平均成交楼面地价2595元/㎡,平均溢价率达到32%。

自2013年开始,连续6年来,邛崃的土地市场端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市场表现,年成交均价持续上涨。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进入情况来看,近年来邛崃吸引了恒大、蓝光、碧桂园、北大资源、新城控股、大发、融信等全国性品牌房企竞相入驻,推动着邛崃居住品质提升,人居产品升级。在住宅产品的供销层面,截至2018年12月,邛崃住宅存量约为25.17万㎡,2018年月均去化6.94万㎡,存量去化周期仅为4个月,处于极低的水平,市场急需新的土地供应以形成新的产品供应,保持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相对均衡,维持房价平稳。

本次推荐会上,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韩军推介了2019年邛崃市计划陆续推出的土地资源,而本次重点推介的20宗1200余亩优质地块主要集中于配套成熟、产业集中的邛崃主城区和羊安现代产业新城片区。其中位于主城区的北部宜居片区、历史文化名城片区、滨水新城片区和十方堂文化片区各为2宗,高铁新城片区为5宗,羊安现代产业新城片区4宗,临济镇片区3宗。

高铁新城片区是集TOD、EOD、SOD发展于一身的邛崃未来城市新中心。本次重点推介的高铁新城的1-5号地块为连襟地块,值得品牌房企关注。

作为未来邛崃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羊安现代产业新城当前也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企业的高度关注,本次重点推介的14-15号、16-17号连襟地块就位于羊安现代产业新城片区。

当前,邛崃在“西控”和“南拓”发展方针的指导下,深度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与成都市城市高品质发展同频共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开启快进模式,区域投资价值日益凸显。千亩优质土地资源的陆续推出,必将强力助推邛崃城市发展,各个片区亦将由此迎来蝶变升级的历史机遇。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