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级首家“四川省医学会急性胰腺炎区域研究中心”落户市二医院

2019-04-18 20: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18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市级医院首家“四川省医学会急性胰腺炎区域研究中心”和“急性胰腺炎诊疗中心”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挂牌成立。成都市二医院刘早阳副院长表示,该院将借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急、重症胰腺炎的诊疗经验,建立急性胰腺炎及重症胰腺炎同质化、规范化的诊疗流程及MDT(多学科团队协作)运行的具体模式,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诊治方案,提升急性胰腺炎及重症胰腺炎的诊治疗效。

0418_1

记者了解到,急性胰腺炎是常见的消化系统危急重症,病死率约10%,重症胰腺炎的病死率达50%,甚至更高,几乎所有死亡病例均为首次发作。该病例常由胆道系统结石、暴饮暴食、长期酗酒抽烟、肥胖、高脂血症以及先天胆胰解剖结构异常等原因导致。急性水肿型胰腺炎主要症状为腹痛、恶心、呕吐、发热;当病情较重发展为重症胰腺炎时,病情发展迅猛、治疗难度大、效果差,作为良性疾病中最凶险的疾病,病人常常需要花费巨额医疗费用最后治疗效果仍然不佳。

区域研究中心在市二医院挂牌成立,可以为患者带来哪些便利呢?四川省医学会急性胰腺炎协作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胰腺外科胡伟明教授介绍,多学科的联合治疗是提高急性胰腺炎诊疗效果的关键。“区域研究中心在市二医院挂牌成立,可以提高市二医院急性胰腺炎的诊治水平,同时我们也将加强与市二医院的交流,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胡伟明说,未来,急性胰腺炎方面的疑难病症时,华西专家可以与市二医院进行会诊,同时,有需要的患者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转到华西医院接受治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