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红星新闻网 2019-04-20 07:36

2019首届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2019首届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昨日,2019首届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在温江区北林绿道鲁家滩示范段正式启动。本届文化旅游节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绿满蓉城,乐活天府”为主题,将从4月19日开始一直持续至5月17日,期间将举行“V天府—新旅游 潮成都”主题摄影大赛、天府绿道抖音挑战赛、绿道周边文旅产业发展沙龙、超时空艺术节等一系列活动。

QQ图片20190420073620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将在天府绿道和川西林盘之上,尽显天府文化、成都平原农耕文明和川西民居建筑风格,进一步宣传推广天府绿道建设成果,打造以生态绿道健身为核心的旅游消费场景。

本届文化旅游节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各类特色活动。其中,掀起全民刷屏狂潮的活动要数3月29日启动征集的“2019‘V天府—新旅游 潮成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据介绍,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17日,将面向市民游客、潮拍旅拍达人征集以“新旅游潮成都”点位、天府绿道、川西林盘为拍摄地的摄影作品,以展示“绿满蓉城、乐活天府”的独特魅力,用镜头记录天府绿道之美。记者看到,现场同步启动的还有超时空艺术节、抖In绿道短视频挑战赛、绿道博物馆、天府绿道市集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到游绿道、看表演、逛市集、品美食、住民宿、享健康的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绿道文化旅游消费新服务。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首届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是希望整合绿道沿线和林盘周边自然、人文和历史资源,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和体验,构建彰显天府文化魅力的“锦城故事卷轴”,形成特色绿道旅游线路。(记者 王嘉) 

原标题:去绿道 “一站式”吃住行游购娱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