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成都市大学生征兵昨正式启动

红星新闻网 2019-04-20 07:46

昨日,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邵荣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占良,市委常委、成都警备区司令员李元祥,双流区等20个区(市)县人武部工作人员及来自67所在蓉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西南民族大学优秀校友、新疆军区某部坦克连指导员马和帕丽分享了从军报国的先进事迹和成长经历,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

“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军队是大学校、大熔炉,这里虽然没有悠闲安逸的慢生活,却有着激情豪迈的铁血与荣光。军旅生活,能让他们拓展眼界,开阔胸怀,磨砺意志,陶冶品性,强健体魄,这是走向人生成功之路的重要基石。

据悉,从1月10日起,就可以在全国征兵网报名了,一般8月初开始组织体检和政治考核,9月1日批准入伍,9月10日起运新兵。为便于大学生参军入伍,高校比较集中的地区一般会将征兵时间提前到5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在学生毕业离校或放假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工作,有应征意向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记者 文豪) 

原标题:2019年成都市大学生征兵昨正式启动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