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46个招商项目在川找“伙伴”

红星新闻网 2019-04-20 07:59

昨日,广西防城港市和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19广西防城港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项目和冷链产业推介会及防城港·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在成都举行。会上,防城港带来了涵盖现代物流、飞地经济园区、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国际医学医药产业、跨境经济合作区、临港工业、大型专业市场七个领域共46个招商项目。

“防城港市作为内陆腹地进出东盟最便捷的双向大通道和主门户,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节点城市,边海口岸众多、临港沿边商贸物流活跃、发展势头强劲,对四川突出南向开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作用。”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未来将与防城港市在物流和冷链领域进行再推介,探索内陆地区与沿海城市深度合作、协同开放的新路子。

此次会上共签约项目和协议5个,分别是成都东盟冷链产品分拨中心投资3亿元、“川南海鲜及火锅配料电商物流园与桂海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战略合作投资15亿元,以及水果、海鲜购销和波罗蜜销售等3个项目。这些项目和协议的签约,将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南北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

2019广西防城港·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昨日也在成都环球中心同期举办,汇集了防城港市50多家企业带来的300余种东南亚海鲜、水果、绿色食材及优质农产品制品。以2019广西防城港·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今后来自防城港的海鲜将源源不断地跳进四川火锅、跳上四川的餐桌,东南亚水果也将进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孟浩) 

原标题:防城港市46个招商项目在川找“伙伴”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