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鸽子花"飞到"成都 签下31.2亿大单

2019-04-20 10: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420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20日报道 昨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一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和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荥经县邀请广大游客嘉宾共赴一场森林康养之约。

0420_1

本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于4月29日正式启幕,将持续到8月份,举办10个大类13项活动。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荥经县集中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31.2亿元,将进一步为荥经旅游产业发展赋能。

近年来,荥经县积极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以龙苍沟(桌山)、牛背山、云峰山和中国黑砂城“三山一城”为依托,着力推进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建设。

0420_2

目前,龙苍沟片区发展村旅游度假区加快建设、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二期启动建设,“和雨”“星辰”两只大熊猫萌宝入住龙苍沟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牛背山世界级360度观景平台将于今年国庆前后试运行;寄托着传承和发扬黑砂发源地文化使命的中国黑砂城建设全面启动。

作为四川省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地方,荥经平均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五万个以上,是天然的“森林氧吧”。

荥经还是千年历史文化古城,颛顼文化、严道文化、黑砂文化传承久远,红色文化保存完好,加上鸽子花、大熊猫生态文化,民俗文化丰富多彩,饮食文化独树一帜。

据介绍,与往年不同,本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将以露天音乐晚会的形式在龙苍沟叠翠溪景区举办。

节会期间,荥经还将举办颛顼文化主题活动暨中华颛顼馆开馆仪式、四川生态康养旅游学术峰会、鸽子花下女子成人礼、四川省荥经全国鸽子花节游泳精英邀请赛、荥经龙苍沟森林半程马拉松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

节会“搭台”,经济“唱戏”。活动现场,荥经县还向嘉宾和客商重点推介了“南丝路·黑砂都”、云峰山景区整体开发、竹海烟溪·水墨凤凰等10个旅游项目。(鸽子花摄影 陶雄辉 )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