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首次出川举办

2019-04-20 12: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0日报道 今日,在成都迎接世警会、拥抱世大会之际,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第三站分站赛贵州站在贵州省贵阳市拉开帷幕。这也是“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3年办赛来首次在四川之外的地方举办,今后将有望在更多的地方举行,走向世界。

mmexport1555729192069

mmexport1555727574473

25个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贵阳开拍

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由国际乒联支持,中国乒协、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乒羽管理中心、四川省乒协等单位共同承办。

本次贵州分站赛是今年继邛崃站和绵阳梓潼站之后的第三站,吸引了来自四川、广东、云南、贵州等地的25个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名运动员来自波兰。大赛脱颖而出的前6支代表队将与其他分站赛决出的队伍、来自上海、兰州、西安、喀什、重庆、贵阳等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代表队、特邀国外代表队,于5月24日-5月26日在成都展开总决赛公开组的激烈角逐。届时,总决赛还有来自美国、西班牙、法国、葡萄牙、波兰等10余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代表队及国内特邀代表队展开特邀组的激烈角逐。2019年赛事在队伍邀请、竞赛组织、奖金设置等方面提档升级,其中特邀组第1名奖金达16万元,公开组第1名达6万元。

今年总决赛将有3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世界冠军施拉格、世界亚军朱世赫、欧洲冠军布拉什奇克以及世界排名前30名的部分运动员及国内知名的张超、郝帅等运动员将参赛。5月29日-6月11日举办的训练营将有来自美国、捷克、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波兰的运动员参加。

mmexport1555729176486

mmexport1555727580613

首次出川 未来将有望走向世界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是成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城市全域发展的大局观,依托“国球”发展,创造性提出并重点打造的拥有自身赛事知识产权(IP赛事)的国际体育大赛。该赛是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重点赛事之一,有独特的辨识度。

经过3年打造,“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已成为颇具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深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欢迎的赛事。省外城市纷纷组队参赛,并积极申请承办分站赛。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很多国内城市想要共同举办该项赛事之外,包括意大利、波兰等也都提出了想要引进该赛事的想法。

“我们希望借助本项赛事,能够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体育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和成都体育事业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了力量。”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贵州分站赛,还将开启公益之行,赛事球台将捐赠给当地的乒乓球特色学校和体育设施还不够完善的偏远小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