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时多按两个“0” 司机师傅将多付的钱退还

成都商报 2019-04-20 19:24

现在微信、支付宝等新兴的网络收付款方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快捷之处,但是付款时一定要注意金额是否准确。这不,近日,攀枝花市民赵先生通过微信付车费时误操作,多按了两个“0”。最终,司机师傅将多付的钱退还给了王先生。

微信图片_20190420181212.png

出租车司机

4月13日凌晨,攀枝花市民赵先生从湖光小区打车到炳三区,出租车计价器显示打车费为11元,下车时赵先生用微信支付了打车费。此时,正好有乘客上车,何师傅也没有核对到账金额。7时许,何师傅交车时发现收到一笔1100元的打车费。

何师傅仔细一想,可能是凌晨的这位乘客付错车费,于是何师傅决定寻找乘客。“乘客没留联系方式,也不会通过付款平台留言。”何师傅立即联系了他所在的运亨出租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将此事汇报,并请公司出面寻找失主。

与此同时,13日早上9时许,赵先生在外面吃早饭付款时才发现,凌晨乘坐出租车付款时,多付了车费。随后,赵先生通过出租汽车GPS监控平台,查找到了出租车号牌。这时,亨出租汽车公司也在四处寻找这位粗心的乘客。

通过核对,出租车公司确定赵先生正是要寻找的乘客后,退还了多付的1089元车费。

退还多的车费

何师傅开出租车已经17年了。他说,捡钱包、捡手机等事情可以说是“家常便饭”,都记不清楚捡了多少次了。他说:“只要不是自己该得的东西,一律不能要。出租汽车是城市的窗口,每个驾驶员都是咱们文明城市的‘一线代表’,这是文明服务该做的事情。”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攀枝花交通

原标题:微信支付时多按两个“0” 11元车费他付了1100……

编辑:邓思璐